娜娜玩手遊:單手就能玩的《超級瑪利歐跑跑》 12/15上市!

聯合新聞網 魔神娜娜
圖/官網截圖(下同)

在9月的iPhone發表會上,《超級瑪利歐》之父宮本茂也親自發布了《超級瑪利歐跑跑》(Super Mario Run)iOS手機遊戲即將在今年聖誕節搶先推出iOS版的消息。就在昨夜,任天堂進一步發表了遊戲發行的確切時間為12月15日,完整版遊戲價錢為台幣300元,一旦購買完整版遊戲後,不會再提供遊戲內購買的選項,若還在猶豫的玩家也不必緊張,到時任天堂也會提供部分世界試玩版讓玩家體驗。

不同於《超級瑪利歐》一直以來的遊戲性質,在Mario Run中,瑪利歐會一直不停前進,玩家只需要使用單手點擊即可進行遊戲,與《神廟逃亡》Temple Run極為類似,只是遊戲人物行進的方向為水平。在人物跳躍方面,單擊螢幕時遊戲會隨著遊戲進度而使人物作出不同反應(如跳躍、進入水管等等),另外按住螢幕的時間越久,跳躍的高度也會越高。

Mario Run提供三種不同的遊戲方式:單機挑戰、連線與朋友比較破關分數與玩家可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瑪利歐王國遊戲地圖。值得一提的是,在連線與朋友比較破關分數的部分並非是玩家單機挑戰時的分數,而是遊戲內會設置另一個關卡,在此關卡中兩玩家必須比較獲得的金幣數量以及動作完成度,此關卡沒有破關旗桿與魔王。贏家可以獲得獎勵,並使用此獎勵購買建構瑪力歐王國的材料,因此獲得金幣在此遊戲方式中將為成為玩家最重要的目標。

Mario Run的三種遊戲模式。

宮本茂帶來的另一個好消息為《超級瑪利歐》將在iOS10上推出iMessage的表情符號供大家使用。儘管目前只有預定在iOS系統推出此款遊戲,使用Android系統的玩家也不用難過,任天堂也預定在明年推出Android的版本,相信屆時又將引起一波瑪利歐周邊商品的風潮。《超級瑪利歐》這款超過三十年的長青遊戲也終於藉此機會搭上手機平板,正式搶攻新一代年輕族群的市場。

遊戲影片:

瑪利歐 任天堂 魔神娜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