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主播醉後發言惹議 網友酸:敢去大陸就別抱怨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擷自記得先生

國內一位電競主播「記得」今年初到了大陸上海發展,但昨天他實況轉播時卻意外一面喝酒一面轉播,最後還坦承自己失敗了,「就是去了八個月,其實沒賺到什麼錢」,過了幾小時後他又在臉書PO文說,自己不是要上來討拍,但真相是「到了上海幾個月後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LMS(League of Legends Master Series)是台港澳區的電競聯賽,一年有春、夏季常規賽還有一些季後賽,而脫穎而出的台灣隊伍則有機會參與世界大賽,對照之下,大陸的LPL則是他們英雄聯盟職業賽的稱呼。

「記得」在昨天的視訊轉播中,他表示,身為電競主播最大的目標,便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播報世界級的比賽,這跟選手踏上世界舞台是一樣的意思。但27歲的他這次真的撐不住了,他覺得自己是個很自私、長不大的人,他知道很多人等著嗆他、攻擊他,但他「不想再傷害台灣的電競環境。」

有五速嘴之稱的電競主播「記得」今年2月從台灣LMS轉戰大陸播報LPL後,一直頗受網友們攻擊,先前他曾表示,去大陸發展的詳細原因無法告訴大家,但他否認自己是被對岸高薪挖角,甚至有跟大陸廠商接觸。

這次酒後失態發言,他上網看到PTT網友們的討論後更讓他整個人徹底崩潰,他臉書po文澄清說自己絕對不是為了錢去大陸發展,「離開LMS去LPL的目標我沒有做到,我到了上海幾個月後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現在選擇不說是因為說出來只會像笑話。」

他希望台灣網友不要用台灣的環境看世界。台灣的電競環境還有很多需要跟世界競爭的,甚至所有的產業都是一樣。「我也承認我是一個Loser,我沒辦法再裝作我很堅強。」

然而網友們卻對他的發言不領情,在PTT上連番砲轟他,認為他「去大陸發展就是背叛台灣,背叛那些曾經支持他,還說台灣加油的人」、「是台灣主播自己跑去...,就那麼簡單而已」、「兩岸一直都是特殊關係,沒覺悟就不要踏入」、「因為主播會被要求或多或少的政治表態啊」、「自己選擇要去大陸的,沒賺到錢就少在那邊靠夭!有人逼他去?」

不過仍有很多支持他的人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我很喜歡看你播的比賽,專業度、口條都很好」、「我以前也在大陸工作過,出了台灣,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你是很成功的電競賽評,累了倦了想回來就回來,這裡還是你的家。」

LoL的PTT版上更有不少人為他緩頰說,「現在的環境只要跟大陸扯上關係都會被罵被酸」;還有網友認為,能去大陸發展就是有那實力賺大陸的錢,就是值得肯定與替他感到驕傲,為何要惹一身罵名?甚至有人分析說,真的很替他感到難過,一樣想去賺錢,一樣想增加名氣,如果今天去的是歐美,很多人就會說「太神啦!台灣之光!」等等各種吹捧,酸民就是看到大陸就酸。

英雄聯盟LMS夏季總決賽 閃電狼奪冠 閃電狼(Flash Wolves)在香港...

英雄聯盟 LMS LPL 直播 PT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