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玩家瘋抓寶可夢 10天走110公里…142種美版精靈全到手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葉建宏/新竹市報導
任天堂AR擴增實境遊戲Pokémon GO台灣玩家陳善群,在美國紐約花了十天、走...

任天堂擴增實境(AR)遊戲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GO,又譯神奇寶貝)在各國形成風潮;從事遊戲設計,到紐約進修的陳善群「職業病」發作,花了十天、走了一百一十公里,成功收服一百四十二種、一千六百卅五隻神奇寶貝。他發現,這款遊戲讓人們出門變有趣,成功不是沒有原因。

陳善群三年前赴美讀紐約大學蒂許藝術學院遊戲設計研究所,他說,神奇寶貝(Pokémon)在紐約風靡程度超乎想像,因為遊戲太紅,他才想研究一下原因,沒想到一玩就上癮,南來北往、東奔西走抓神奇寶貝,為此瘦了兩公斤。

短短十天,陳善群搭地鐵、坐公車或是徒步,造訪了兩千四百廿一個站點,醒著的時間手機不斷掃描,隨時都在「抓」,廿三日把美國一百四十二種類神奇寶貝全部到手,只比全球首位完成的玩家晚了一天。

「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陳善群觀察,美國民眾之所以著迷,源於遊戲有強烈的故事性與合理性,每隻Pokémon角色多會與據點的背景連結,像小火龍只會出現在科學博物館,水邊則是出現水系神奇寶貝。

陳善群說,Pokémon GO玩家一定要利用GPS踏出家門,不能宅在家裡,因此在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會看見互不認識的人在「交流情報」,紐約中央公園門口也常見三、四百位玩家聚集。

工研院服務科技系統中心經理梁哲瑋表示,任天堂是結合AR及GEO LOCATION(地理位置追蹤)、PTAM技術,用手機來判斷環境,讓玩家可在特定地點「獵寶」,相關類似技術也有應用在空拍機,使用者透過畫面,能清楚得知「前方十一點鐘方向是什麼」。

寶可夢 AR 擴增實境 任天堂 抓寶趣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