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向/《與魔共舞》心得:人類與惡魔之間的抉擇 遠離神經病有益身心健康!

遊戲角落 薇兒

其實一開始玩的時候我還在想這到底是哪個年代風格的畫風啊?查了一下「電視動畫於 2015 年 10 月 7 日首播,共 12 話,遊戲則於 PSV 機台上 2016 年 3 月 24 日正式發售。」,然後那些角色講話風格讓我直接聯想 DIABOLIK LOVERS(是同間公司 Rejet 的作品沒錯),目前的版本是 2022 年 9 月 30 日出在 Switch 上的中文版。

共有六個角色可以攻略,先來個攻略人物介紹:

•鉤貫雷姆(CV:齊藤壯馬)

•立華林多(CV:羽多野涉)

•楚神烏列(CV:近藤隆)

•南那城梅吉(CV:木村昴)

•棗坂四季(CV:平川大輔)

•羅恩(CV:鈴木達央)

畫面中的四個是屬於惡魔組的,由左至右為棗坂四季、楚神烏列、鉤貫雷姆、南那城梅吉。

喜歡這種強勢霸總風格的少女應該會喜歡這類型的遊戲角色,雖然前期的狀況我一直處於 WTF 的狀態,但一路遊玩下來這個梅吉竟然是惡魔組內最正常的一個角色(雷姆大概因為是官配,所以我定番的對他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他們在人間的身份是足以操控整個學校的學生會成員(當然這點只有在二次元世界可以實現,三次元當中誰記得學生會成員有誰啦!),一開始藉口有人舉報立華律香違規而被叫到學生會所在的第三圖書館,然而在那之前我有一個小小的疑問...。

你們學校沒有啥廣播系統嗎?找人為啥是在公佈欄貼公告?

而之後也可以知道這些惡魔接近她的目的是與她有相關聯的禁斷魔典,甚至連吸血鬼都參戰還綁架了律香的母親。

抱著律香的是可追求男角之一-立華林多,身份是她的哥哥,而在後來會說不是親哥,林多是律香阿姨生的孩子,所以是律香的表哥(然後我又有問題了,在台灣是禁止表兄弟姐妹結婚的,難道日本可以嗎?在林多的路線他們可是有結婚的啊!)

隨著故事的進行才會知道哥哥林多其實不是去英國留學,而是為了保護律香一直在做驅魔師的訓練,他去英國也是參加驅魔師的鍛鍊目的就是要保護律香,而與律香從進高中開始就是好朋友的梓奈也是驅魔師協會派來近身保護律香的驅魔師。

左邊那個藍毛同樣是可食用男主角之一-雷恩,之所以接近律香也是因為要奪取禁斷魔典以復活他被封印的主人-魔王瑪吉斯,自稱真身是刻耳柏洛斯(說白了就是地獄三頭犬,只不過啊...雖說羅恩總說他是魔界高級魔獸,但受傷、失去力量...變不成人形時的狀態都是一隻小博美!)

表面上假裝臣服反抗魔王瑪吉斯的鉤貫家,實際上是在等待機會奪取魔典用來復活魔王瑪吉斯,而他的路線也涉及部份真相,大概是繼梅吉之後我還算喜歡的惡口傲嬌型狗勾。

我得說裡面讓我最想把他掄到對面牆上的大概當屬楚神烏列,他的甜言蜜語真的讓我的眼球一直呈現貞子狀態轉不回來。

我已經有段時間沒玩過這種讓我從頭到尾內心絲毫沒有任何波瀾的一直按 A 往下一頁去(真有啥波瀾也只有滿滿的想揍他一頓的感覺)

那種「只有妳是最特別的」發言我只想搖著妹子的肩膀叫她醒醒!雖然我不覺得烏列漂亮就是。

他的真身是夢魔,擅長誘惑女性,而遊戲內解釋會造成他這種扭曲性格的原因是來自他的家庭,他是家族嫡長子,一共有 36 個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父親到處拈花惹草而媽媽為了報復自己也玩的很瘋狂,但由於烏列長得像老爹,沒少受媽媽的冷嘲熱諷,因為沒人真心愛他、他也就這樣享受當下,然後跟自己的青梅竹馬-雷姆比他又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如果能從竹馬手上搶到竹馬想要的東西那感覺一定很爽...這樣的心態開始撩律香。

雖然想要搶到律香但也不妨礙他繼續跟其他的小蝴蝶們玩。

有事去問他剛好遇到烏列在跟其他玩伴們玩,女人們自然看律香不爽,上去又是又抓又扯的,而這畫面註定讓我對烏列印象往更差的方向奔去。

對,他就只是在旁邊看著兩人以上的玩伴圍著律香又拉又抓但完全沒阻止的意思,最後拉著她一起逃不是更給律香拉仇恨了?

最後這一句話真的直接準準的在我的雷點上蹦。

你他媽的搓湯圓嗎?她會被抓被拉扯還不是你這傢伙害的?當她被一票女的又拉又抓時你站著沒反應現在是在共三小?

好在這條線的女主角律香至少部份時候腦袋瓜是清醒的(對,你沒看錯,我說的是「部份」時候),大部份的時候她還是聖母心滿滿的就是。

而在開頭讓我對他印象是哪來的普信男的梅吉竟然在自己的路線中刷好刷滿了我的好感值!

初始時覺得自己一身肌肉、滿滿男人味絕對會獲得律香青睞,就算去海邊也是那種跟海浪玩的陽光型男人,只不過有段劇情我實在不了解...你們明明是在沙灘聊天的吧?律香的摔下海意外到底是怎樣才能造成還得有人跳下海去把你給撈起來?

但因為溼身男人圖會增加 87% 的魅惑度讓我對為啥會掉下海的這事放了無視大絕。

梅吉相當好騙,被烏列跟四季說要取得魔典就要跟律香接吻,所以他在學校裡追著律香要親親,但又遵循著小弟的建議 -「要照顧好女性的感覺」,所以當律香餓了他就帶她去吃頓好的、不想被其他人看到就避開人群才親下去。

結局當然是惹人家生氣,然而...他完全不懂律香在生什麼氣!

然後就這樣漸漸的開始覺得律香這樣小小一隻太過柔弱需要人家保護。

就這樣無處安放的保護欲就全往律香身上招呼過去,在開始交往之後他跑去接律香上學又是黏她黏的緊緊緊,讓律香忍不住想著...又是誰教他這種有的沒的?

對,又是烏列!他教梅吉人類情侶就是要每天去接送她上下學然後抱著她黏緊緊,他的智力大概都點到力量去了,但看久了真的覺得挺蠢萌可愛的。

至於我第三個喜歡的角色,我得先承認因為聲優是我的本命,我超愛他的變態語錄(包括那個在魔鬼戀人中左一句 Bitch 醬又一句 Bitch 醬的)雖說在二次元這病態很香,但阿姨我依舊要勸世一下在三次元遇到這種人拜託快逃!

棗坂四季是個抖 M 也是抖 S 的矛盾綜合體,總想著飽嘗各種痛苦的事,所以犯錯被處罰被打對他來說反倒是種獎賞。

他的性格也極其扭曲,說是救了朋友但不被天界所容才被打落天界變成墮天使,而他的路線就是這樣不被天界也不被魔界接受的孤獨氛圍讓律香的聖母心大噴發。

最大願望就是吸引律香墮落到自己身邊來。

只是我得說啊,這條路線的其他人簡直最後都弱的像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嬰幼兒一樣,就算四季被打到重傷之後也一樣可以把所有人都殺掉,而他也在學園祭中安排了好戲要讓律香一起欣賞。

先是假裝投誠吸血鬼給他們開後門進入有惡魔結界的四皇學園,然後去煽動驅魔師協會進來一起大亂鬥,而他就帶著律香坐在屋頂上看著吸血鬼殺人類而驅魔師趨逐吸血鬼兩方狗咬狗的景象。

遊戲內的驅魔師協會對我來說也是挺噁心的存在就是,雖說之前是要保護律香,而魔典的設定是在律香滿十七歲生日那天魔典力量會變到最大然後消失,所以要奪取魔典就是要在那天吸光她身上所有的鮮血就能得到魔典力量稱霸世界。

而他們出場的戲份就是-狩獵魔女!

為了殺掉律香即使犧牲人類的梓奈也無所謂,嘴上說的都是為了世界和平的大義,但卻是會拿人家好朋友的命來威脅人的貨色!

我只得說我就很討厭這種覺得自己在施以制裁鐵槌的人!

每個角色都有偏人類跟篇惡魔的結局,各自有 GE 跟 BE,要往哪個結局去就都一直選偏人類或篇惡魔的回答。

劇情的走向也會有分歧,我各自都有偏愛的結局以及覺得是硬來湊的結局,這裡私心推一下四季的 BE 結局(雖然有人說她快嚇死了)

因為目睹太多人因自己死去,律香封閉了自己的感情、變得沒有任何反應,想要她多給點反應的四季決定...。律香越是沒有反應他越是在想下次要殺誰律香才會給出他想要的反應?

嗯...遠離神經病有益身心健康!然後平川大輔役的聲線好讚!雖然我愛聲音但我無法喜歡這極度病嬌角色就是。

動畫 PSV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