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紳士拳擊《女拳主義F-ist》試玩:盆栽要剪MK妹要扁 想射射的我看了一齣爆笑港劇?

遊戲角落 水修

《女拳主義F-ist》是快樂怪物預定在 2022 年內發售,於 10 月 4 日在 Steam 新品節放出試玩版的節奏成人遊戲。故事中不乏許多經典二次元作品的影子,與一本正經搞笑的劇情,加上擂台要素,整體有些經典港片的氛圍。

從開頭就全力正經搞笑,全球女性基因突變而在肉體上獲得了壓倒性優勢,男性因此成為了弱勢族群,只能等待希望之星的主角來拯救。中文配音員將節奏把控相當到位,開頭動畫 01 分 06 秒的片長,卻緊湊的像是眨眼般看完。

本作由龜頭生野郎(蕭邦)作為美術人物設計,亦是《努力工作吧!夢魔醬!》與《AI愛諾-機娘育成方程式》等遊戲作品的主人設繪師,若喜歡以往幾款人設風格的玩家,這次也能體驗到更加精彩的人物表現。

女性在力量上擁有壓倒性優勢的世界觀。

因生為男性而被遺棄在深山中的主角,全射郎。

明明沒有立繪卻有配音的裁判,於遊戲中存在感亦很高。

在試玩版中,可以欣賞開發團隊精心製作的開頭動畫,以及向遊戲第一位女主角「港式 MK 妹-凱婷」發起挑戰的內容。目前劇中三位角色備有全語音,女主凱婷、男主全射郎以及──裁判(男性)。

由於裁判渾厚的配音,使整個劇情過程閱讀起來非常流暢。加上觀眾 A、B 時不時神來幾句裝傻吐槽,短短戰前、戰鬥中 2 個階段的劇情,玩起來印象都相當不錯。不但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讓人不知不覺就把整段劇情閱讀完。

戰鬥玩法是抓準時機防守,當對方氣力耗盡時,就可胡亂連打方向鍵一頓回擊,這部分玩起來相當流暢,且因為全射郎攻擊是集中於女方衣物上,因此與其說是痛打對方,實際更像是搞笑動畫般的氛圍。

在恰好的時機點擊方向鍵,瓦解敵方的攻勢,敵人黃條歸零則可趁隙反擊。

男主與其他男性在深山中修練將敵人衣服打破的拳法...咦?

當對手因猛攻過度而失去架勢,此時則可展開暴風雨般的連擊反攻。

不過,本次試玩版釋出的內容較少,在商店頁面 PV 影片的能力強化、約會劇情一概沒有出現。對照圖片也可發現,主頁的能力值與文字介紹皆被隱藏或移除,不曉得是否為了保留給正式版的遊戲內容,才這麼做的。

儘管主線閱讀的當下非常流暢,但因為將不少台詞分給了全射郎與裁判去正經惡搞,而導致在使用「真空心動拳」的時候,凱婷腦內一秒暈船的劇情就有點突然,這部分的轉折簡直比我愛一條柴還硬了些。

雖說也不該將全部內容展出,但除了節奏防守+連打回擊玩法,與凱婷戰鬥結束後,作為試玩版是否結束也未說明,稍稍有些草率感覺的關係,較沒有給我「買定了!」這般一錘定音的念頭,目前僅停留在有特色作品的印象。

跟 Steam 商店的截圖一比,明顯少了很多資料顯示,讓畫面有些單薄。

整體劇情簡短而緊湊,但從正經搞笑轉入凱婷的瞬間暈船,稍微有些生硬。

當對方因被告白而露出空隙時,全射郎即可給予最後一擊。

本作遊戲玩法與故事設定結合的很好,因此正式版能否讓玩家玩到難度不會過高(或者可調難度),但節拍掌握依舊很有挑戰性的內容,將會是玩家在最後連打還擊時,收穫體驗高潮的總結。

至於劇情上,現階段能看出正經惡搞的劇情,比重應該不少,或許有點像是二次元要素加上經典港片電影的風格,喜歡這種要素的話玩起來應該會很高興,但 H 劇情的體驗是否因惡搞成分過多而較為淡薄,就有待觀察。

整體而言,這次試玩版僅能淺嚐到遊戲的特色,不過《女拳主義F-ist》預定是年內發售,或許不用再等多久就能玩到完整版。若是有喜歡繪師的人設風格,或是充滿笑點的劇情與節奏戰鬥玩法,本作便值得玩家關注。

除了主角、裁判以外,本作的觀眾也存在感超群。

女拳主義 Steam 試玩 紳士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