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沙漠》妲卡尼亞覺醒:長了翅膀就是不一樣 機動性大增的偷塔天王4ni?

遊戲角落 啄雞

商珍艾碧絲開發的 MMORPG《黑色沙漠》第 24 個職業「妲卡尼亞」27 日迎來覺醒,遊戲角落受邀參與搶先試玩,化身魔龍吞噬敵人吧!

「妲卡尼亞」背景設定為為龍之後裔,其從暴君黃金龍拉布雷斯卡的束縛中解脫,終於恢復自由。在永冬之山的魔女「埃雷忒亞」的犧牲下,妲卡尼亞終於擺脫過去的枷鎖,展開翅膀飛翔,向拉布雷斯卡的化身復仇,重返龍之樂園的榮耀。

妲卡尼亞覺醒特色

完成覺醒任務後,妲卡尼亞將可揮舞由兩把長矛所組成武器「忒芮恩」。根據官方描述,其中一把為狂風所驅動能量,另一把則被賦予烈火的力量。

妲卡尼亞可同時揮舞雙手進行突刺砍擊,使出迅猛傷害斬殺敵人。實際與覺醒前的大劍類型主武器相比,覺醒武器因長矛的設計,多了些「指向」方面的進攻手段。

除此之外,妲卡尼亞的覺醒戰鬥風格亦分為「魔人狀態」與「魔龍狀態」兩種,以 Shift+E 切換,亦可在使用其他技能期間按下空白鍵切換。兩者皆有一定上述的指向特性,不過依舊有些微的差異。

首先,玩家單純從主武器切換至忒芮恩時,基本上皆會進入魔人狀態。該狀態下的長矛攻擊以速度見長。可迅速與敵人交戰,戰鬥節奏偏輕快。

再來是魔龍狀態,其與魔人相比則犧牲了速度,不過取而代之的是更強的破壞力。此外,既然叫做「魔龍」,因此妲卡尼亞以龍的型態為基礎作戰,且左手持握的矛會變成巨大的龍角。

至於玩家可能會在意的機動性,覺醒之後堪稱把「龍」能夠到處飛的特性盡可能發揮到極致。其實光從官方釋出的預告即可看出端倪,其中一招展翅的位移技基本是趕場良伴,於是江湖上便開始流傳偷塔天王的名號(X)。

覺醒主要技能

說到妲卡尼亞覺醒後的技能,「魔人」、「魔龍」的切換基本上可以玩出一定的組合,不過還是有一些主要的技能。

1. 殘暴肆虐-流:龍威

此招為定點的範圍技,透過較短時間的蓄力後往地板戳洞,期間可觸發超級盔甲,快捷鍵為 Shift+F,須長按按鍵。

2. 破滅之引導者

快捷鍵為 Shift+Q,觸發後妲卡尼亞將展翅起飛至一定高度,隨後向前方一段距離下墜突擊。過程中狀態為超級盔甲 - 無敵 - 超級盔甲。

3. 破滅的突進 - 魔人

向前突刺,刺!殺!透過 W+E 鍵組合,讓妲卡尼亞將雙矛合而為一,向前方進行中長距離的突刺,可升級至階級 3。一般狀態下無超級盔甲或無敵等附帶效果,惟累積滿黑精靈能量時,使用技能可獲得超級盔甲。

4. 破滅的突進 - 魔龍

快捷鍵為 S+E,名稱同為破滅的突進(英文皆為 Tectonic Slam),但差別在於技能解鎖後無法進階,且突刺距離較短。此外,非黑精靈狀態下,使用技能即可有超級盔甲。

5. 劃開大地的咆哮 - 魔龍

魔龍化專屬技能,W+F 後妲卡尼亞將高舉巨矛並向前吐出龍息,搭配連續技能長按 F,將可在吐完長長一波口臭之後,再補一發收尾。招式前期能穿上超級盔甲,接近收尾則轉換成前方格擋。

小結

整體而言,妲卡尼亞覺醒招式重視指向,並以超級盔甲及無敵為主,前方防禦為輔,配合覺醒前主武器招式輪流釋放接技,有種相輔相成的概念。

另外,提高機動性的位移也算是賣點。除上述可以往前戳的技能,W+滑鼠右鍵也給予不錯的移動距離。至於預告影片裡出現過,能夠長距離高速飛行甚至甩尾轉彎的招式,可透過長按 Shift+空白鍵達成。果然人跟馬就是不如龍啊(X)。

此外,與技能操作無關,但值得一提的是,妲卡尼亞覺醒造型真的是不錯香。看看那大腿,以及鎖鏈纏繞若隱若現的身體,實在是熟悉的黑沙女角最對味。

妲卡尼亞覺醒已於今(27)日上線,其中全新季節伺服器「季節:龍騎士」同步與妲卡尼亞覺醒更新釋出,無論是新血入坑、老玩家回鍋,或是常駐老手皆可把握機會快速升等成長。

黑色沙漠 MMOR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