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閃町 2 崑崙靈動》試玩:不再小品!戰鬥系統、場景細節全面進化

遊戲角落 Chester
《酉閃町 2 崑崙靈動》 圖/網銀國際

台灣網銀國際自研動漫風動作遊戲《酉閃町 2 崑崙靈動》將於明年 2 月 24 月推出。本作為 2019 年《酉閃町》續作,玩家操作女高中生陽語默,穿梭於兩面世界的「西門町」與「酉閃町」,為了恢復世界的異變與「崑崙人」一同對抗「厄禍」的入侵。

現在時間推進語默上了大學,遊戲本身也進化了。大幅改進戰鬥系統、增加劇情、可操作角色,還有更多場景像是松菸、大稻埕等地點可以逛。遊戲角落近日也受邀參與媒體試玩,主要在戰鬥與場景的體驗。

這次可操作角色一口氣擴增到 8 位左右。除了大家熟悉的陽語默、李歐、巴黑、黎維妲外,這次試玩也首次曝光了之前公開的女僕「貝蒂」,也是可以操作的角色!貝蒂是巴黑的專屬女僕,跟巴黑一樣會使用音波攻擊,還有蝙蝠特效的招式,武器則是一把大鐮刀。

圖/試玩影片截圖(下同)

這個視角……製作組很會。

一次上場是四人,玩家可以在連招中隨時切換,不只可以請隊友使用支援技能,隊友狀態的角色也不會真正死亡,當角色失血過多,及時切換還可以保下一命。

隊友還會撿你尾刀。

此外,在一代中,異世界的「酉閃町」是有點像在電腦網路世界的地方打鬥,色調跟建模都比較簡樸。這次的異世界可以明顯看出場景特色,像是市民高架或松菸等。

敵人的行動模式跟前作差不多,敵人多半是圍攻而上,走常見的爽快打擊路線的動作遊戲。透過弱攻擊跟強攻擊的指令組合打出的特殊技,或是另外安裝快速指令的SP 技,還有角色的固有技,破防崩擊,爆發後的必殺技,另外還有反擊技。戰鬥變得更多樣靈活,相較前作可說是大進化。

敵人破防後可以使出崩擊,敵人倒地,接下來就是大型圍毆現場。

在集滿爆發量表後,可以變身,這段時間持續攻擊,將 Burst 量表集滿即可使用大...

整體體驗下來,戰鬥手感中規中矩,只是打擊感有點微妙,招式特效有點單調,能再華麗一點就好了。同時距離感跟判定也有一點不好抓,常常會揮空,主角鏡頭方位有點卡,鎖定功能也不是很順暢。

集滿爆發量表可以使出爆發必殺技,會出現專屬帥氣 Cut in。

螺旋丸!(誤)

另外一個希望能改進的地方,就是希望雜兵可以更多一點。目前體驗的部分,戰鬥場景雖大,敵人卻只有零星幾個,覺得有點空虛。既然角色有很多招式可以運用,也不是硬核向的動作遊戲,連招順暢簡單就能打出很多 Hits,有一些草可以割,應該更能體現遊戲的樂趣,也能彌補場景稍嫌空洞的缺點。

角色、敵人四散,整個場景看起來很空虛。

地圖場景方面,西門町本身作了翻新,也與更多現實店家合作,追加了更多店鋪,西門紅樓現在也可以去了,或者搭捷運去大稻埕等地方逛逛。此外,前作只有在非常接近的時候路人 NPC 才會顯示細節樣貌,不然一律是黃藍黃素色人偶,現在路上的 NPC 顯示範圍更廣,街景看起來更有生氣一點。

西門町

西門紅樓

大稻埕迪化街

都不知道土魠魚羹可以加暴擊。

霞海城隍廟

此外,之前被人詬病的地圖也做了很大的改善,現在可以輕鬆查閱支線任務跟蒐集物指引。

小結

整體來說,《酉閃町 2 崑崙靈動》若與市面上類似風格的強作比,劇情動畫、自由行動、地圖場景、戰鬥、配音(這次同樣中、日語都有)各方面基本都有做到位,就是都差了一點的感覺。

不過主角群的建模可圈可點,其他角色人設也是各種香,有女僕吊帶襪又有乳搖,很懂聚人...

BOSS 也是挺帥的。

這是為了截 BOSS 倒地的樣子,相信我。

但從這次追加跟改進的內容,可以看出製作組有聽進前作玩家的意見,相信玩過前作的人會感受到巨大的改變,足以洗刷前作小品作的評價。喜歡動漫式劇情風格與動作戰鬥的玩家也可以關注一下這款難得的台灣場景遊戲。

《酉閃町 2 崑崙靈動》預定 2022 年 2 月 24 日發售,登陸平台 Steam、PS4 及 Nintendo Switch。

網銀國際 Dusk Diver 酉閃町 動作冒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