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極度好評《風信樓》青樓紅牌不只會才藝 還得殺人於無形之間!

遊戲角落 TanyaK

由 Pingfang Games(平方遊戲)開發發行的劇情養成遊戲《風信樓》,歷經了長達兩年的調整,終於在 10 月 14 日正式發行,遊戲售價為新台幣 226 元,截至目前遊戲於 Steam 平台的玩家評價為壓倒性好評,30 天內的近期評論則是極度好評。

遊戲的故事背景為虛構的架空時代,玩家所處的時代皇帝是位叫岳治的壞人,而玩家扮演的角色,是岳治的弟弟容都王的親信,容都王為了百姓的未來,懷著一顆反叛的心,所以玩家扮演的師爺,來到京城開立一個名為「風信樓」的青樓,結交人脈、賺進財寶、收集情報、培育殺手及青樓紅牌,協助容都王達成目標。

遊戲的進行方式不難,每一個回合玩家都有 30 點的體力,可以選擇培育手下(女子)武功或是才藝,當手下習得才藝,魅力也高的時候,青樓可以賺取較多的金錢,金錢則是拿來購買一些提升手下屬性的道具,或是青樓辦活動時需要的酒水、茶點等。

玩家在培育手下時,相對的也是跑該手下的劇情,攻略她,當才藝及武功的劇情線都跑完,玩家就可以選擇突破,讓該手下的屬性值上限提高。

玩家在遊戲進行時,會有固定選項供玩家抉擇,透過不同的選擇,玩家可以收集更多的手下以及看到不同路線的劇情。遊戲內共有十二位女主及一位男主可攻略,而官方也說遊戲賣點就是 163 萬字的文本,還有每個角色近百的對話劇情,正式上線前曾有玩家反應說為了要看不同結局,覺得固定模式的文字重覆性太高,所以官方做了調整,按著 Ctrl 可以快速跳過劇情,直到需要選擇時才會停下來。

為了讓玩家更方便攻略,官方也直接在遊戲裡內建了手下的攻略條件讓玩家參考啊XDDD,真可惜我發現時已經太晚,時間點都過去了,只好二周目再來挑戰。

雖然官方給了很多遊戲提示,但遊玩方式一開始還滿困難的。玩家只有少少的 30 點體力,需要培育手下武功及才藝,舉辦選紅牌、選紅拂的活動,完成季常任務及委託。為了青樓的收益還要讓手下依靠靈感寫譜,為了不讓官府發現還要進行管理控制隱藏數值,又要名氣口碑又要低調,每個回合大概只能做 3~5 件事,要在執行暗殺任務跟經營好青樓間取得平衡,體力真的相當不夠用啊!

活動裡的接待客人及單人表演都是青樓賺錢的方式,有些客人的要求很極端,但不見得手下可以完全符合,像是要高冷的美人,但我只剩活潑的美人可以派,到時就會看到客人隨便給個五十兩打發,完全符合時甚至可以賺到六百兩以上。

手下們靈感爆棚的時候也可以寫譜子,有時候會寫出可以表演的名曲或是名舞,譜子量多一點,青樓收益也會比較高。

遊戲一般的對話場景變化很多,到重要劇情也會有很有誠意的 CG,人物立繪也有提供 Q 版(可隨時切換),玩家可以選擇喜歡的風格進行遊戲。美中不足的是對話沒有配音,遊戲也非後宮型,每次只能選擇一位角色攻略,也有玩家在哀嚎明明都當上帝王了,這些美人手下不能全收了不合理啊!!!

以 226 元的售價來看,遊戲內容算是相當有誠意,喜歡此類風格的玩家可以先下載 DEMO 試玩,喜歡再購入哦!

Steam 評測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