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櫻鬼SSL 〜sweet school life〜》幕末來到現代校園的粉絲向灑糖作

遊戲角落 薇兒

《薄櫻鬼SSL 〜sweet school life〜》是 Otomate 在 2014 年 3 月 17 日發行在 PSV 上的乙女遊戲,不同於其他發生於幕末時代的悲涼故事,SSL 是發生在現代的日本,而期待重生或轉世梗的妹子們可以死了這條心,這片就是個官方撒糖的粉絲向小品之作。所有在《薄櫻鬼》中出場的人物皆會登場,因為發生在現代所以那些紛爭都不會出現……大致上來說。

讓薄櫻鬼的人物在現代的高中校園生活,相信各位在同人作品或是已經被改編成日劇的劇情中看過,年長組(土方歲三、原田左之助、永倉新八、山南敬助)是老師組,事實上唯一讓我有意見的老師只有永倉新八,看他那樣子怎麼看應該都是體育老師,但他竟然是數、學、老、師!(你確定他教的了數學嗎?)

這類乙女 AVG 遊戲在我一貫認知下不就是按著 O 鍵一路向前,最多使用方向鍵選選理論上與實際上歐巴桑的我都不會選的答案,但要開圖攻略完成就必須這樣選的選項嗎?我原本是這樣認為的......

但這個的迷你遊戲實在讓我有點吐血,前面幾個嘛,都還挺簡單的,但最後一個大概讓我玩到造了畢生最多的口業。

入學的時候用預設名字就可以聽到聲優喊千鶴的名字。

主要通關方法是要遊玩每章節的小遊戲,要攻略成功的話,每個章節的小遊戲都必須通過。(可能是我手殘的原因,有些遊戲真的讓我玩到想摔機)

說到底,遊戲開始的契機在於即將考高中的千鶴在平助的建議之下來報考今年度首次招收女學生的薄櫻學園,在面試時問到她為什麼會來報考她也很老實的說是學費夠便宜,然後千鶴就這樣成為了薄櫻學園唯一的女學生了。

除了一些日常事件外,要往前推進遊戲進度就是必須玩玩小遊戲,所拿到的點數是可以拿來開CG圖的,所以諸君為了圖努力吧!

查看眾男角好感度。

活在現代自然有了屬於現代人的通訊方式-手機,隨著故事的進行會收到男人們的簡訊,回覆正確有點數可以拿。

只不過這還是相當有時代感的手機型號,現在還有年輕人看過這種摺疊式手機嗎?但即使如此,這個設定頁面還是相當可愛。

第一個遊戲是地獄問答,實際上也不難,所有題目出的都是之前遊戲內的問題(會買這片的基本都是粉絲),要是太細的的問題就……用猜的吧!(有夠不負責的建議)反正 5 題只要對 3 題就可以了。

開圖的時候才有感覺這真的依舊是乙女遊戲,做為導師的原田左之助就在校門口要千鶴閉一下眼,餵她吃巧克力還擔心被人看到……(雖然我推左之助,但我想跟他說怕被人看到就不該在校門口這麼做啊!)

開頭說過這片遊戲大概薄櫻鬼人物全員都會出場,千鶴在這裡的親友是千姬跟小鈴,她們兩個考的是另一間私立女子學園,所以只有假日時才有空出來辦個女子會。在等待千姬跟小鈴時,剛好遇上了不知火匡,但誰叫他一臉就不是個正經人,千姬直接開口要他離自己的友人遠一點。

送上一張在本傳中完全不可能會看到的比基尼圖

這是在第二章的去水上樂園遊玩,於是在得知千鶴等人要去玩的男人們就以「真是巧遇」的藉口全員也都到了水上樂園,在本傳中戲份並不多的南雲薰在本作化身究極妹控,完全把這群男人當成黏上他妹的金魚大便甩都甩不掉。

咱們這位南雲薰在這的設定一樣是沒有跟千鶴一起長大,但他始終非常關愛自己的妹妹,做為薄櫻學園的風紀委員,看到其他男人對自己妹妹動手動腳,會直接-「用髒手碰我妹扣三分」,雖然齋藤一一直勸南雲薰不可以公報私仇,究極妹控才不管這種事,對於他妹的人際交流他必須好好掌握。

在新年參拜時,除了年長組之外,薰也不知道是哪來的直覺還是消息,可以探知到是哪個男人帶走他妹,要妹妹待在原地不要動,他會去保護她回家,在齊藤一的線是遇到這種的反應……。

完全無視話筒另一端南雲薰失控的怒鳴,直接掛他電話,難怪你們這些人會被南雲薰列入必須優先殺掉的對象(話說薰,你沒算入最危險的左之助等人啊!那個人可是在你妹高中畢業那天,把你妹從頭到腳吃的乾乾淨淨的。)

因為沒跟千鶴一起長大,薰便跑去跟千鶴青梅竹馬的平助要千鶴以前的照片,結果沒要到,基於平助看過他從來沒看過的千鶴,所以薰決定平助果然必須殺掉(還有分殺掉的順序)。

妹控程度相當可怕,學園祭中千鶴班以他們班上有全校獨一無二的女學生存在所以擺攤絕對必勝,他們班上推出的是女僕咖啡廳,聽到那票下流貨色想看千鶴的女僕裝姿,因為兩人體型一模一樣的因素薰還打算叫千鶴不要出門,由他扮成千鶴上場。(高中的男女卻有一樣的體型,我應該替誰哭上一把?)

學園祭的小遊戲就是看客人點什麼就拿什麼給他,這個不難。

此時的妹控本人在幹嘛?躲在暗處觀察到底有誰跑來這裡看他妹、享受他妹那句歡迎主人回家的台詞,這些人通通扣分,至於提案人還有同意的原田加上沒有駁回申請的學生會成員必須全、部、殺、掉。

只是千防萬防還是沒有防到在學園祭中遇到的各種事件。

其實我玩到最後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南雲薰的情報網那裡準確?每每都知道有下流胚子把他妹給約出去,後來當我看到另一個情報通-沖田總司的時候我終於明白原因了。

這個人即使在現代也是這樣的性子,時不時也會去惹土方生氣。

至於在本傳中串場串很透,做為悲劇藥水存在的變若水,在 SSL 中自然也有其戲份,雖然名字並不叫做變若水,這不明藥水由變若水株式會社超級業務員山南敬助協助推廣。

你覺得精神不濟、體力不支嗎?要不要試試這瓶藥呢?

連聖誕禮物都送千鶴這種就算兩天不睡,只要喝上一瓶就一切沒問題的藥水。

並且再三保證他好歹也是個教師,不會給學生違反藥事法的東西!(然而你笑得卻讓人發寒,完全感覺像是哪來的可疑藥頭。)

情人節時若想送山南巧克力,雖然是完全不帶有任何戀愛心情給的巧克力,撇開那個會殺掉所有對他妹意圖不軌的南雲薰,土方歲三與山崎烝會出來阻止千鶴送他巧克力,完全是一個爸爸及哥哥在阻止女兒跟妹妹愛上渣男的感覺。

至於另一個新八屬於被吐槽向,誰讓新八有個超強技能-前一秒才覺得他人還不錯,後一秒就……,這秒才終於讓我有種他真的是老師耶的感覺。

後一秒又開始發作問人是不是開始尊敬他了?要把他當成人生的前輩崇拜喔!(被齋藤一說他是在私生活方面的反面教材)然後還能搞到自己沒錢吃飯,千鶴就把自己吃不完的部份分給新八吃,在新八心中就直接變成女神級了。

情人節的小關卡有些玩到我是髒話滿天飛,有像一直按O鍵跑給土方追、調整正確的名詞出來、躲薰丟出來的東西……,會遇到哪個遊戲就是看臉。

還有的要考你的聽力跟手速(最痛苦的當屬這個,被狠狠羞辱了自己手眼協調與已經很殘破的日文聽力)

雖然不在幕末,風間跟土方之間關係也不是很好,雖然一個是學生會長一個是老師,也會在食堂內直接吵起來,直到千鶴一聲河東獅吼才把這兩個男人給拖出去。

風間唯一不變的設定就是依舊把千鶴視為唯一的新娘人選,而且始終不聽人講話,生活上就是充滿了『能在OOO相遇就代表我們是命中註定的對象』(當然不知火等人說著校門只有一個、中午在食堂遇到……不是正常的嗎?這些句子他全部當做沒聽到。)

在水上樂園要千鶴餵他吃聖代還要順便閃瞎旁邊的單身狗。

風間一直想著高中畢業前就把千鶴給娶了,雖然他說他不是那種會被妻子關在家裡的小家子氣男人,她想繼續唸書還是怎樣都隨她高興,至於千鶴肯不肯嫁這一回事被他無視了。

土方歲三對千鶴的勸誡是……還是放棄跟風間千景溝通吧!因為不管她說什麼,風間千景都有本事自己往另一個方向理解

到了聖誕節,芹澤鴨辦了聖誕晚會,千鶴也在受邀之列,對自己抱有極大自信心,認為自己是學生會長加上容姿秀麗,一定也會受到邀請(當然對於眾人跟他說這跟他長怎樣沒半毛錢關係,這晚會是全校師生都受邀的,只不過不想聽的話就聽不見大概就是風間的人生哲學)

風間:嗯,今夜的飄雪就像是在祝福妳我的未來
千鶴:氣象報告說今天是晴天,連雨都不會下
風間:那就來打賭吧!賭今天會下雪,我倆的戀情會受到上天的祝福

送千鶴回家在離家一百公尺的地方左右,天空飄下了雪,做為一個霸道總裁,跟千鶴打賭會不會下雪,就算日本天氣不會下雪他也會用金錢的力量讓天空飄雪!(真是可恨的有錢人)

只是我必須說,風間你還是穿和服比較好看。

當然風間也是有打到我的劇情,只是絕大部份我都想要他『拜託聽我講話』。

總之,這款遊戲完全就是個小品取向,平常的小遊戲也能當做娛樂來玩,劇情方面就不要太苛求了,只能說至少玩起來不會像本傳那樣是致鬱系,想要甜甜蜜蜜然後看到他們稀少的泳裝半裸圖只有在這裡有機會了吧!

至於其他人甜甜蜜蜜的水上樂園CG,少女們就努力通關水上樂園的遊戲關卡開圖囉!

薄櫻鬼 女性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