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極度好評《探靈直播》美少女被豬頭玩偶追殺 偶有微紳士福利放送

遊戲角落 TanyaK

由 qureate 開發並發行的橫向移動解謎恐怖遊戲《探靈直播》,於 4 月 15 日在 Switch 主機上推出,近日於 Steam 上發行,於 6/11 發行至今獲得了極度好評的評價。

看到 qureate 這個開發商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他們曾經開發了《TroubleDays》、《監獄王女》、《KukkoroDays》三個知名的紳士向遊戲,本次也維持一貫的宗旨,將萌力貫徹始終,但這次不走色色路線(雖然還是有一點啦 XDDD),不過結合了恐怖的元素,變成了一個讓人又怕又香的恐怖遊戲。

遊戲背景講述三位美少女,因為想要讓頻道的訂閱人數瘋漲,到了當地的知名恐怖景點「伊邪那美酒店」取材,本來只是想要假裝跌倒,製作一些事件來進行直播,卻發現了廢棄酒店一直以來鬧鬼的秘密,還被一隻全身都是血拿著大柴刀的豬頭玩偶追殺。

三位女主角各有風格,有活潑好動的貧乳櫻井奈奈(CV:Asuka Nishi)、文靜害羞內心堅強的生駒美櫻(CV:Haruka Yamazaki)、看似冷漠,武藝高強卻膽小的白石梓(CV:Satsumi Matsuda),小胖次的顏色分別是白色、粉色及黑色(喂),遊戲只有小小的 500Mb,但每一句對話都有配音,所以遊戲進行時不會沉悶,就是微微的恐怖氛圍,以及香香的三位妹子各種躲豬頭的嬌喘。

遊戲進行的方式很簡單,用 WSAD 移動、鍵盤的上下左右鍵調整手電筒的光源方向、Z(空白鍵)調查、X(Esc)離開,C 開啟道具欄等等,遊玩的教學相當細緻,是會強制帶著玩家跑一次的那種,不過建議用搖桿玩會比較順,用鍵盤玩時很容易遇到按一次 ↑ 就到天花板,按一次 ↓ 就看地板的狀況,很難定位到要調查的東西。

透過調查,玩家可以透過散落的日記知道廢棄酒店發生的事情,拼湊出整件事的全貌,這個遊戲不算黃油,但觸發某些事件時會給出像上圖的福利,qureate 的繪圖出品,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遊玩時也需要不斷搜集道具,動動腦解謎,遊戲偶爾也會卡關找不到東西,不過目前網路上也有不少攻略,讀者卡關時可以搜尋一下,整體遊戲時間為 6~8 小時,已知結局有五個,只有一個完美結局。

遊戲整體的體驗還算可以,主要是三位女主人設繪圖精美,觸發事件很養眼,不過恐怖的來源稍稍欠缺,就只是這個豬頭玩偶,偶爾他的出生點很莫名,有時候走到密閉空間時他突然生在旁邊,避無可避,就需要讀檔再來一次了。也需要提醒大家存檔時盡量存在不同的格子裡,玩的時候遇到鐵捲門事件會卡住,只有一個存檔會需要整個遊戲重來一次的。

整體來說屬於微解謎、微紳士、微恐怖的風格,Steam售價為 318 元新台幣,喜歡此類的玩家們可以考慮入手哦!

Steam 評測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