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 STILL ALIVE倖存者》試玩:MMORPG尬大逃殺 多樣玩法蹦出新滋味

遊戲角落 TanyaK

今年 3 月在韓國上市的《A3: STILL ALIVE倖存者》,短短幾個月就爬上了排行榜,並佔據了第一名位置許久,最近聽到了要進入台灣的消息,有幸能在遊戲上市前搶先體驗,這篇主要是介紹遊戲的內容。

遊戲的故事是這樣的,玩家原本生活在一個有女神庇祐的世界,但世界已經失去了女神的庇祐,為了讓女神復活,玩家需要至「太初之山」尋找聖杯,過程中有著各式各樣的磨難及冒險等著使徒(玩家)們,女神雖然因戰鬥失去了肉身,不過還是會以靈魂連結的力量,對冒險者們進行引導及幫助。

水墨、寫實,這介紹影片什麼都用上了

開啟遊戲時,最大的震憾莫過於前導影片及遊戲畫質,A3的畫面精細度,說可以媲美一般PC GAME也不為過,細節部份我認為很到位,這部份在設定就可以看的很清楚,創角色捏臉時雖然有些模組轉方向移動看起來不自然,不過頭髮、反射光等等,表現都很不錯,在設定裡也都可以調整畫面細節。

設定裡面可以調整的東西很多,環境效果跟品質都在裡面

除了畫質精細外,角色放技能的特效也很酷炫,通常我判斷特效都是看閃電跟火花,表現也都在我預想的水準之上,就算將畫面放大,比較粗的顆粒在手機上還是看不太出來,在PC螢幕上看就會稍弱一些,以上圖設定來看,我未將畫面調到最高,這幾張圖都是遊戲直接截取的。

除了光影特效跟畫面精細外,遊戲裡的音樂及音效表現我也很喜歡,手機的立體聲表現,跑步移動的踏地聲、環境裡的鳥叫聲跟雨聲等,都在水準之上,音樂也挺震撼磅礡的,不會是死板板的一個環境一種音樂而已,但這部份比較難用文字表達,網路上也有實況影片了,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下。

遊戲有五種職業,分別是狂戰士、守護騎士、魔法師、暗殺者及弓箭手,每個職業各可創立一個角色,職業對應不同的技能及角色素質,像是較高的傷害,或是較高的防禦等,玩家可以依自己喜好創建角色。

遊戲遊玩模式資訊很巨量,以任務來分,有主線任務、修行任務、地區任務、突發任務等,這些都是圍繞在一般原野地圖及小副本裡解,有自動進行模式,不用怕任務跑來跑去迷路,故事的章節及細節也有許多,不會是一直要玩家打怪打滿幾隻,回來交任務就好,有時也會出現摧毀旗幟、水晶,或是幫己方NPC收屍等任務,接任務也不是一直找NPC,有時會是從告示板上接,雖然大家都不太會看任務內容及對話就是了XD。

除了任務外,故事解到一定章節,玩家就可以用個人或組隊的方式參加一般冒險的副本,每天活動時間到的時候就可以參加特殊冒險,裡面有世界首領大混戰,或是突然開了一個黑暗裂縫出現海量怪物,殺怪上排行榜拿獎勵等等,兩個冒險模式都會有平常不太好拿的道具獎勵。

比較需要特別一提的是,皇家之戰(大逃殺)的模式,每一場會有30個玩家加入,在這裡等級跟技能都是從頭開始,相當公平的競技模式,玩家可以選擇一把喜歡的武器,像是弓、鎚子之類的,進去區域內殺怪撿寶物,不斷的升級點技能,隨著戰鬥進行,系統會依照時間把戰鬥區域越來越限縮,玩家彼此間對戰,直到最後一位倖存者出現,坐上王座。

跟吃雞很像,但0殺吃雞不大可能XDDD

除了多元遊戲模式外,玩家養成角色的系統也很多,少不了的製作武器、防具,裝備有各種顏色等級,還可以消耗金幣及強化石強化裝備等等。

戰鬥模式也是手遊必備懶人玩法,自動戰鬥、升等、撿裝、掉血時自動喝水等等,甚至都還有自動補充藥水數量。

比較特殊的是靈魂連結者(隨從),官方是說有217種,從可愛的、一般的、帥氣的、看起來很魔幻像BOSS的都有。除了要升級玩家角色,也要升級隨從的等級,裝備他們的技能,靈魂連結者有三種類型:防禦型、攻擊型及支援型,有一些BOSS下方都會註記特別怕哪種類型的隨從,到時可以切換下,跟玩家間形成互補的作用,增加戰鬥的勝率。

除了217種靈魂連結者,平常玩家打死怪時也有機會獲得該怪物的卡片,玩家可以將收集到的卡片放入圖鑑裡面增加能力,有多餘的卡片也可以賣掉換取金錢,也因為卡片跟靈魂連結者圖鑑,建議有收集症的玩家要慎入下。

講了這麼多,遊戲也是有些缺點,雖然有自動戰鬥模式,但是原本給的100格包包很快就滿了,解任務時NPC講話很慢,每一句都有語音配音,這也滿厲害的(怎麼又開始稱讚了),任務似乎也不會自己一直解下去,需要手動按接任務及領獎勵,有點可惜。

高畫質內容及影片,換來的是超大容量,我載的測試版本要3.5g,是我手機裡最大的App了,評測使用的手機是iPhone SE2,玩的時候沒有某位實況主說的很卡的情形,到時有可能較低配的手機會跑不動,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測試服人少,需要等到開多人的時候再看看會不會有卡的情形。

好啦,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謝謝各位看倌的觀看,我們下次見~

好想要一隻神獸啊......

隨便抓一隻路邊的怪放大看細節,感覺真的很用心

A3: STILL ALIVE 倖存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