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劍傳說3 Trials of Mana》Demo試玩:誠意滿滿的中文化重製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聖劍傳說3 TRIALS of MANA》即將在今年4月24日與玩家見面,筆者昨天受邀到台灣索尼互動娛樂體驗試玩版本,以玩過超任時代的經驗來看,重製版不僅有保留原來的流暢動作和經典要素,也成功呈現高畫質的3D風格,以下就和大家分享遊玩的心得感想。

試玩翻拍畫面

PS4試玩版中,玩家還無法自選主角和隊友,遊戲直接從獸人攻佔要塞都市加德開始,玩家會操控杜蘭走到瀑布洞窟。以3D呈現的要塞都市加德,沒有因為3D的關係顯得空洞,有很多村民、店家和士兵可以互動,地圖指引也很清晰明白。如果有玩過超任時代作品,相信也對音樂有所印象。筆者覺得有趣的是,旅館掌櫃的奇特舞蹈竟然也有保留下來XD

試玩翻拍畫面,過場動畫的中文字體有特別選過,蠻不錯。

試玩翻拍畫面,明白指出劇情發生點。

試玩翻拍畫面,旅館掌櫃舞蹈原汁原味XD

接著杜蘭趁著黑夜獸人防備變鬆時溜出城市,而玩家也會進行首次戰鬥。地圖敵人一樣皆可見,看到《聖劍》系列的經典拉比兔相當懷念。遇敵之後,移動範圍會限縮一個小區域,直到打倒敵人。戰鬥操控基本上就是普通攻擊、強攻擊、跳砍和翻滾的組合,必殺技量表滿了之後,可以釋放人物專屬的強力技能,會有Cut in畫面。戰鬥節奏非常流暢,也有保留道具環的設計,位置改在下方人物UI的地方。

如果玩家在趕路不想理雜魚,在進入戰鬥狀態時,可以持續往區域邊緣壓住方向鍵,即可逃離戰鬥。

試玩翻拍畫面,經過經典的拉比兔森林

試玩翻拍畫面,可逃離戰鬥

到了瀑布洞窟之後,遇到美美的莉絲,還有在此試玩版臨時加入隊伍的光之祭司孫女夏洛特。進入瀑布洞窟就會迎來Boss戰「鎧甲巨蟹」,這場戰鬥主要是給玩家熟悉隊友切換和技能的,戰鬥幾乎無難度。Boss要放大招時,在地板上都會顯示攻擊範圍,只要適度避開,可以無傷打倒。與此同時,可以熟悉莉絲如何耍槍,或是用夏洛特回血。

在打倒「鎧甲巨蟹」之後,試玩就告一段落。筆者認為,《聖劍傳說3 TRIALS of MANA》是相當有誠意的重製,或許是有著2代的失敗經驗,3代的體驗新舊玩家都可以滿意,經過重新編曲的音樂依然經典。而且和超任版一樣,可玩性很高,玩家應該會嘗試不同的主角和隊伍組合通關,體會不同劇情和戰術組合。期待未來遊戲發行!

試玩翻拍畫面,瀑布洞窟畫面很漂亮

試玩翻拍畫面,美美的莉絲,必殺技有範圍攻擊。

試玩翻拍畫面,鎧甲巨蟹出現!

試玩翻拍畫面,第一場Boss戰無難度

遊戲角落

聖劍傳說3 TRIALS of MANA Square Eni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