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燃又社保的高CP小黃遊《King Exit》披著黃皮的優秀JRPG

遊戲角落 癒癒癒

大家安安,今天要介紹一款由R18本本的繪師「红唯まと」(深爪貴族)一人耗費數年時間製作的黃遊《King Exit》。

與其他HG相同,遊戲內的重要部位都會被放上遮羞花,如果想看沒有花朵的CG請去下載補丁,《King Exit》討論區可以找到。

附帶一提,討論區也有這款遊戲的攻略,遊戲總共有九章,從開頭操作武國大和女王「五月雨」的時候就有隱藏道具可以拿,想要開心過關的話可以考慮邊看攻略邊玩。

不管是為了要射爆還是去看看這劇情到底多好,我都推薦大家親自去玩《King Exit》,為此這篇內文會盡力的避開劇透。

《King Exit》幕後黑手「大王」非常憎恨其他「王」的存在。

故事開頭:從救國英雄變為兇惡的囚犯

雖然說是黃遊,但比起遊戲中H的畫面,玩家們越玩越下去,反而是對劇情及其人物著迷,像我就是玩到一半根本忘記它是款黃遊,全身投入在角色們的冒險與故事之中。

她是蓋歐露易絲,也是遊戲中不斷被人類或是魔族羞辱的主角。

滿滿的遮羞花,遮好遮滿。

2017年Steam上發售的《King Exit》有超過兩千多則的極度好評,故事講述名為「蓋歐露易絲」的紅髮少女與他的夥伴們,在三年前衝進敵人的大本營擊敗了魔族的四大「殘渣」,結束人類被奴隸、被虐待的黑暗時代。

被魔族統治時期有個不成文規定,男人跪下、女人露器官,在開頭的城鎮上如果跟某NPC對話,就會得知右邊的女孩被成功救了出來,這款遊戲在許多小細節都做的很認真,例如劍士阿本特的技能對人類種族都會有加成……(痛哭)

魔族大戰結束後,世間看似和平但其實不然……遊戲開頭以武國大和的女王「五月雨」為視角,幾位被關入地牢的王試圖逃獄,但卻失敗了,而五月雨女王也受到了難以形容的遭遇。

另一方面,英雄蓋歐露易絲正經歷著和平的日常,隨著故事發展,蓋歐露易絲統領的龍騎士團三萬人被滅,只剩下三個強的夥伴,狼騎士─「阿本特」、本作男性顏值擔當─「貝洛」,面惡心善的僧侶─「瓦魯」,吐著血回來要她趕快逃。

但回到城鎮,發現一片火海中只剩下侵略的蠻族活著,蓋歐露易絲的朋友、家人全死了。

五月雨女王一開頭就被釣起來了……

三萬人的龍騎士團,一人一封信給騙出去滅團,這真的很值得吐槽。

甚麼都沒做的蓋歐露易絲也因此被冠上罪名,不僅被打入隔離監牢,按照規定犯人們必須戴上吸取魔力的「封輪」,堂堂一位英雄不只是變成階下囚,更成為了連一般士兵都打不贏的普通人。

畢竟是HG,年輕貌美又有大胸部的女英雄成為罪人後會被幹嘛,這個應該不常看本本都知道,反正被送進去後獄長有事沒事就傳喚,真的讓我覺得這監獄是不是很閒。

心死了、眼神也死的蓋歐露易絲,某天夢見了三年前的戰場,身為人類解放軍總司令的她與夥伴們在前線殺死一隻又一隻的魔族,並在夢中學到了即使不用MP也可以使用的「魂式」。

透過魂式蓋歐露易絲能自由進出牢房,並遇見了名為「斯提亞拉」的盲人少女,重拾起人生的希望……到這裡,才是這款遊戲的開始。

剛進監獄時,心已死的蓋歐露易絲封閉自己的感情。

在監獄好像很閒的獄長會玩各種Play。

不只是監獄墮落,連賢者也墮落。

《King Exit》中分有兩條主線進行,分別為夢中的魔族大戰(左),以及現實中...

《King Exit》是黃遊也是正統的JRPG

劇情開頭說完了,來介紹下遊戲的玩法,《King Exit》是款正統的JRPG。

隨著劇情前進、等級提升,能使用的技能跟魔法就會增加,使用大招還會有圖跑出來,回合制可以讓玩家冷靜決定下一步。

這樣簡單明瞭的玩法忍不住就是想練等(上癮),其實《King Exit》可以說是「不用練等」,總之你打下去、走下去,路上有怪就打的話,升個幾級還是能打贏該章節的BOSS,不過打贏可不是輕而易舉的打贏。

即使想練等,商人也有販售非常方便的道具「決鬥的陶笛」,按了就會自動遇該地圖的怪物,你只要找個可以恢復HP的床或水池,不斷的去使用道具就可以練等,可以說是相當便利。

這個道具真d親民,作者偉大的發明。

RPG中必要的商人角色也是到處都有,《King Exit》的商人真的是很逗趣的存...

不過要注意隨著劇情入隊的角色,他的等級是不會因為主角等級練高了一入隊等級也高。

雖然說可以不用狂練等,但最終決戰以蓋歐露易絲99等(記得可以破百等),與其他角色...

遊戲內施放技能會有兩個會被消耗的能量,1是MP、2是TP,MP是甚麼了大家都很熟悉了。

監獄中的角色們因為封輪的關係只能使用TP,TP會透過攻擊來增加,也有些道具或技能能大幅提升TP的恢復速度。

基本上TP技能都是主要攻擊的能力。

圈起來的就是TP,越強大的技能需要的TP越多。

其中作者的本本角色「學姐」、「學弟」跟另一部遊戲角色「天下亂」也會在本作中出現,雖然學姊跟學弟的出現可以說是滿足作者的私心,但也不會感到太突兀。

順帶一提學姐這個角色真d是裡頭的OP角,儘管血量相比之下比較低,但殺人釘血(附帶10%出血)跟其他附帶效果的技能都很好用,非常容易讓對手「恐懼」或「跌倒」(喪失攻擊能力),讓玩家在面臨強大的敵人能重整戰力。

另外有個「真皮長鞭」是學姐的專屬武器,普攻可以群攻,每個敵人鞭一下TP很快就湊齊了,這個遊戲中沒有學姐的釘鞋解決不了的敵人,不喜歡釘鞋的同學可以用火燒。

在某章節時有可能遇到神秘角色(學姐)戰鬥,打贏就有2000經驗,第一擊沒打到就會...

黃遊的外皮下,卻是有燃有淚的故事

在《King Exit》中,即使是配角也是有血有淚的人物,即使失去人身也抱持著信念、甚至是看似砲灰的拉斯塔博士,其背後也是有著可歌可泣的故事。

在中期,蓋歐露易絲對著學姐說了一串話。

蓋歐露易絲:「所有重要的東西都被奪走了,能戰鬥的人也所剩無幾,我們已經被逼到了絕境。但是即使是那場絕望的戰爭也是我們勝利了,妳知道為什麼嗎?」

學姐:「嗚嗚…雖然不太明白…是因為努力和友情……什麼的嗎?」

蓋歐露易絲:「因為『永不放棄』……無論多艱辛、無論多絕望,我們都會繼續前進。」

「永不放棄」貫串了整個遊戲。

《King Exit》裡的每位角色都曾經遭受打擊,遇到難以平復的悲劇,但他們一次次地站起來,「永不放棄」就是它的核心,也是英雄必須擁有的強韌意志。

在劇情中所謂的「王」跟「英雄」都一同指向是蓋歐露易絲,但在我看來這些與蓋歐露易絲前進,各自有著理念的夥伴們都是「王」與「英雄」。

遊戲實際上分有二周目跟三周目,但沒有第二種結局,後面的幾周目可以讓玩家去達成IF結局,還有新的強魔王挑戰。

《King Exit》有笑、有淚、有H、有百合有各種Play,一款值得被推薦的遊戲。

一直不知道是誰的空鎧騎士,在尾巴的某段戰鬥如果使用大招,可以看見其角色的真身,感...

必要的嘴砲。

也是因為「永不放棄」,讓我在後頭掉以輕心了。

那首很燃的BGM其實是煉獄庭園的免費音樂素材「Ruki」,但因為搭的太好了所以毫...

順帶一提,作者在2018年發布了一款叫《Demons Roots》的遊戲,這是款時間軸在《King Exit》之前,並以魔族為視角的遊戲,裡頭會交代戰爭期間的各種事情,H的場面肯定不會少。

《Demons Roots》中的主角。

優點

▪H場面可跳過,在公共場合甚至是客廳都可以安心玩

▪劇情真d棒,我都快忘記它是黃遊了

▪難度低,順著打過去基本上都可以打贏BOSS(基本上啦)

▪儘管遊戲設定在監獄,但不會有限時間的追逐戰,可以用輕鬆的心情來玩

▪雖然都是免費素材的BGM,但搭配劇情你感覺不出來這些都是網路素材

▪價格便宜,不用特價就是一個便當的價格。

▪一款會讓你哭的黃遊。

缺點

▪沒有配音,無論是在劇情還是H的場面就是少了點甚麼。

▪想單純社保或是箭在弦上的不建議遊玩。

▪代入感太強,實在不忍心去拿BAD END的CG(還好遊戲內有絕望之間可以去收集就是了,不清楚絕望之間的話請看攻略)

▪有些方塊的亂碼,但不影響遊戲。

▪隨機遇敵制被評為很煩,我是還好因為我就是要打怪,也有道具可以避免遇怪

背負著眾人給予的希望,蓋歐露易絲走向了出口。

紳士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