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難的退休倒數180天《身為警察》 過勞、暴肝還要遊走黑白兩道間

遊戲角落 遊戲私房菜

※本文經Steam鑑賞家「遊戲私房菜」授權,供udn遊戲角落轉載刊登,點此連結至原文

警察局長 ── 傑克退休倒數180天,遊走於黑白兩道,讓你體會到……局長真他X的不是人幹的~!

傑克大半輩子的警察生涯既清廉又公正,是市民愛戴的一位正直警官,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理念不合而的市長強迫退休,任期僅剩180天,而副手又因為貪污而下台,並牽扯黑手黨於其中;自己的老婆則離家出走,不知身在何處……傑克面臨一連串的打擊,在最後任期的180天內,他必須要在政客、財團、黑手黨之間周旋,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傑克能否保住自己的局長之位?找回離家出走的老婆?他還能繼續維持清廉嗎?

不同於其他遊戲,玩家多半扮演帥氣、英勇的角色,在This Is the Police,玩家扮演的是60歲、有啤酒肚又有地中海禿頭的警察局長-傑克·博伊德;身為局長並不需要親自辦案,玩家在遊戲中要安排每日的勤務,判斷民眾報案的真假,並且安排適當的人手前往,不時還需要完成市政府、黑手黨、企業交付的任務,來獲得額外協助;人員調度、事件選擇與刑事案件偵察,是遊戲的主要樂趣,在搭配美式漫畫的過場劇情,體驗傑克精彩的180天生活。

如果太隨便答應手下請假,會很容易人手不足XD

各種報案,人員調度很重要。

優點:

豐富的故事,劇情轉折強烈。
有趣的玩法,偵察案件很有意思。
好聽的配樂,玩家可以自選背景音樂(主題曲 No Good 超棒的!)
推敲線索,擺出正確的犯案流程,才能抓到嫌疑犯。

偵探案,用流程圖的方式來破解。

缺點:

固定事件,多數選擇無任何影響。
無法跳過一些等待流程,每天看引擎發動,挺煩人的……
遊戲內有很多小選擇,但實際上無任何影響,很可惜。

丟充氣娃娃,是新的十大兵器嗎?XD

結論:

推薦程度★★★★☆,想體驗基層員警的辛酸? 想知道警察局長如何遊走在黑白兩道? This Is the Police 讓你瞭解警察的故事。遊戲的劇情非常出色,轉折點都很有意思,結局雖然是固定的,但很讓人回味。

Steam 評測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