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聊Game:《玻璃假面舞會》一款壓倒性好評的拼圖遊戲

遊戲角落 Lice萊斯

哈囉,你好,我是萊斯。今天繼續來介紹益智遊戲。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吼,一直玩到這類型的遊戲。這款《Glass Masquerade》也是在夏特的時候買的,他應該是翻作「玻璃假面舞會」。當初打幾折我忘記了,不過原價102,應該是買差不多50塊左右吧。

遊戲的內容很簡單,他就是一個拼圖遊戲。拼圖的樣式和一般傳統拼圖不一樣,他裁切的方式滿特別的,而且所有的圖都是走20世紀的藝術裝飾風格,用看起來像教堂那種彩繪玻璃來製作。

遊戲中這是國際時報展覽會的互動電子秀,裡面有25個國家參展,包含DLC中國,不過現在看DLC是可以直接免費下載。除了每一片拼圖的樣式都不同以外,連每一個國家的拼圖邊框也都完全不一樣,而且每個國家會有自己的主題。例如埃及就是糞金龜,英國是偵探,日本是藝妓,中國則是龍。有把每個國家的傳統特色做出來。

其實這一片我在玩的時候,一開始是一直在罵糞GAME的。主要是因為他玩的跟一般拼圖不太一樣,然後他有一些我覺得滿嚴重的問題,他的拼圖接合的地方,就拼圖的切口,他沒有切得很完美。例如切口凹槽的地方看起來比較小,然後你的拼圖的圖片看起來比較大,可是他還是可以拼進去。

有時候會有這樣的狀況,沒有說次數非常多,但是也不算太少,就是你一定會碰到這種情形,而且不只兩三次。這會讓你在玩的時候感覺打點折扣。

再來他的拼圖是放在左右兩側的兩個內外環上,可是你要拉動環去找其他拼圖的時候不是很好找。有可能你要拉動環的時候去拉到拼圖,甚至有時候拼圖點起來又馬上被放回去。

可是這些缺點都是UI設計上的缺失,遊戲本身是還滿好玩的。尤其他的音樂我覺得算很不錯,滿優秀的,搭配拼圖遊戲還滿有感覺的。

我真的一開始覺得這糞GAME,玩兩關我就要移除了,沒想到第二天不小心點到開啟遊戲,然後兩三個鐘頭後我就不小心把他全破了。

通常一個國家差不多是十分鐘左右,不過我也有某一關玩到15分鐘以上,也有的關卡我只花了兩分鐘。整體上我覺得算是滿不錯的小品,閒暇之餘我覺得玩一下會不錯,不到精靈時光屋等級,因為他也只有25關。

雖然前面有講一些缺點,不過他的綜合評價還是壓倒性好評,而且我自己玩起來感覺也是滿不錯,一百塊出頭,甚至對於打折才買的人,這片我覺得很值得玩一下,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好啦!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想要看到更多的遊戲介紹、評論、攻略,記得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或追蹤我在遊戲角落的專欄

我是萊斯,我們下次再見,大家掰掰。

益智遊戲 Lice萊斯 評測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