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遊戲/《Moonlighter》:自產自銷的英雄

遊戲角落 DIYGM 獨立遊戲專欄

※本文由DIYGM 獨立遊戲專欄原創,授權udn遊戲角落轉載刊登,點此連結至原文

撰文:bababa

傳統的2D動作遊戲一直都有其廣大的市場,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薩爾達傳說系列,喜愛薩爾達系列的玩家一定也會期待這款遊戲的!《Moonlighter》為輕度Rogue(Rogue-lite)的像素ARPG,然而其特色除了戰鬥外,還包含豐富的系統在遊戲中。

玩家扮演一名夢想成為英雄的冒險店主,透過進入Gates(遊戲中的地牢)來獲取寶物,遊戲的特色在於玩家可以將寶物拿來販售並親自定價,在遊戲世界中享受開店當奸商的快感。

白天玩家將扮演一位店主,晚上則成為冒險者外出打寶

透過夜晚進地牢打怪來獲得商品販售或強化

透過與村民交談能接受委託以取得可觀的報酬,將賺來的資源升級店鋪與雇用助手。在介紹中有提到玩家店裡的商品是有可能會被小偷偷走的。

與村名互動能打探情報,有些也能接取任務

在戰鬥或者角色動畫上,雖為像素但呈現出來的畫面十分流暢,在影片也能見到怪物的動作以及角色的操作手感這些細節也處理得很好。透過展示畫面就能感覺到開發者十分用心在這款遊戲上。

無論是角色或是怪物都有非常流暢的動畫

遊戲中也有鍛造系統,玩家能透過鍛造與附魔來創造與強化武裝或者升級它們,遊戲也在簡單的幾個結構來來去去,讓玩家體驗其豐富的內容與爽感。

透過鍛造能擁有不同種類的武器,藉此以應對不同的地牢環境

獨立遊戲 Steam DIYGM ARPG 評測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