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野豬牧攻略詳解:你的手速跟得上燒線的速度嗎?

遊戲角落 maxchen

大家好我是maxchen,11月亞美服結算前25,鍋貼認證黑面菩薩(X),這次要來介紹最近火紅的APM牧,也就是野豬牧,這是一副靠著前期抽濾與解場直到OTK元件湊齊來斬殺對手的COMBO排組,如果你想給自己一點挑戰,這副牌正適合你,使用這副牌需要正確的判斷、長遠的思考及行雲流水般的手速,適合玩家挑戰極限。

首先來談論在COMBO齊全時,擊殺對手所需的流程。要達成條件,你需要消耗九顆法力水晶和至少這七張牌

光輝元素x2、鮮明夢魘、受試者、石牙野豬、神聖精神、顛顛倒倒

若有多一張光輝元素或鮮明夢魘,則只需要消耗七顆法力水晶。

基本流程

1.先將雙光輝元素、野豬、受試者打至場面(6費)

2.將「神聖精神、鮮明夢魘、顛顛倒倒」上在受試者身上(7費)

3.此時這三張會回到手上,再次將「神聖精神、鮮明夢魘、顛顛倒倒」上在受試者(留在場上的那隻),此時會有五張牌回到手上,多的兩張是神聖精神跟鮮明夢魘(8費)

4.接下來,鮮明夢魘複製光輝元素(9費),「雙神聖精神」給野豬,「鮮明夢魘、顛顛倒倒」給受試者(留在場上的那隻),此時會有六張牌回到手上,多的一張是鮮明夢魘。

5.雙神聖精神給野豬,顛倒野豬,再用夢魘複製野豬,此時就會有3隻16攻的野豬,在一般情況下就可擊殺對手了。

新手常犯的錯誤

1.流程不夠熟練

因為對流程不熟悉,所以核心牌未齊全就打出來,或是因時間壓力胡亂丟牌,也有可能過於謹慎小心而手速不夠打不完牌。

2.得意忘形

整個流程所需費用為9費,因為進牌順,在過於開心的情況下,可能在T7、T8時就想打出COMBO。

3.不注意手牌數量

受試者死亡之聲的拿牌順序是按照法術施法先後的,因此在手牌過多的情況下,在顛顛倒倒受試者時,拿不回顛顛倒倒。(在前面流程中每個步驟有強調會拿多少張手牌回來)

當然,在賽局中,各個職業的對局是變化多端的,有許多事情會阻撓我們,如多餘的手牌、嘲諷怪,秘密等,因此將常見特殊情形的處理方法告訴大家。

不注意手牌,就沒辦法把我弄出去囉!

野豬牧障礙排解

(1).對面血高盾厚,四十八滴明顯不足

此時在前面所提第五個步驟時就有所改變,加倍一樣是給野豬,但手上的三張鮮明夢魘全部給野豬撞給對面的手下(甩手牌),在顛倒開關剩下的那隻受試者,此時會有六張牌回到手上,三張鮮明夢魘、兩張神聖精神及顛顛倒倒,將兩張神聖精神給野豬,顛倒野豬,再複製共四隻野豬,總共有64*4=256滴傷害,應該是非常足夠的吧!

(2).若對面有嘲諷怪

則步驟跟前面所述差不多,可能因為情況的不同,需要再複製一次受試者,拿更多的鮮明夢魘複製野豬來撞,因為會拿回七張手牌,需要更留意手牌數量。

(3).獵人秘密有夠煩

遇到獵人秘密,你的動作請迅速,最好回合開始就操作,因為獵人祕密的動畫真的是有夠久。在合理的情況下,獵人血量不會超過40,此時請參照(1)的方法到1/64的野豬,然後複製1/1野豬來撞臉觸發秘密再顛倒1/64的野豬收頭。若遊蕩所叫的怪是嘲諷怪,那算你運氣差,因為爆炸會將光輝炸掉1~2隻。若你還有剩餘的費用,可以再複製一次野豬;若沒有,那就下一場囉!

職業對陣詳解

AAECAa0GBIgF7QXRCvGAAw37AeUE9gfRwQLYwQLwzwLo0AKp4gKm8AKC9wKh/gLQ/gKXhwMA

這是本人目前所使用的套牌,與一般不同的是我放火占師來代替任務,好處是在前期解場上有更多的選擇,而且在起手換牌上可以多換一張牌;壞處是遇到奇數獵或臉薩這類型牌組較沒有抗衡的地方,後期在沒有抽到靈魂鞭笞的情況下會有血量壓力等。

在起手留牌上,以抽濾為主,在有死亡之聲手下的情況下才留暮光之喚。在對上快攻的情況下,會留集體恐慌與火占師幫助解場。這邊有一個小技巧是在顛顛倒倒還有兩張的情況下,可以將一張給火占師多燒幾次幫助解場。在遇到偏慢的職業時,則要小心對方爆牌,所以要適時的將手牌甩乾。

控法、任務法

面對控法時,優勢是非常大的,你有很多的回合進行找牌,要注意的是祕法鎖匠的秘密,不要讓關鍵牌被爆炸或法反:面對任務法時,起手就可將只有單張的KEY卡放在手上,因為連續的學術研究計畫是很難防止爆牌的。

偶數術

很難打,遇到會玩的偶數術他只會下一隻大巨人防集體恐慌,因此能做的就是盡量撐到T7心靈尖嘯解場。

手速牧

這個對局當然就是比誰的COMBO先湊齊,有個小技巧是可以不要讓對面死聲觸發抽牌,等到T7尖嘯洗進去,斷牌兼汙染牌庫。

法術獵、野獸獵、死聲獵

面對法術獵時,要留集體恐慌來面對獵人的法術石,對手用秘密計畫選的秘密有可能是捕鼠陷阱、在COMBO湊齊後要提防狙擊這個秘密,總之就是要多想來判斷。

面對野獸獵時,可留火占師配合前期的掃場;面對死聲獵時,因為對手節奏較慢,可用暗影靈視找心靈尖嘯來移除場面的威脅。

德魯伊

跟對到任務法很像,就是防爆牌跟留只有單張的KEY卡,集體恐慌這種牌是沒什麼用的,空丟也是OK的

偶數聖、天啟聖

面對偶數聖的話,要留火占師比較能控制前期的舖場,奪屍者解不掉很容易就輸了。面對天啟聖時,則好打很多,在四騎士湊齊前,手速牧應該已經把牌庫抽光了。

奇數賊

下一場比較快,我好像沒贏過。

戰士

擊殺時手速快一點即可。

※本文由暴雪社群贊助

maxchen 爐石戰記 拉斯塔哈大混戰 牧師 牌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