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全新模式混沌紛爭「聯合狩獵」 該怎麼玩?

遊戲角落 老宅

《第五人格》推新全新的玩法模式混沌紛爭「聯合狩獵」,聯合狩獵採取雙監管者的全新模式,而求生者的數量也增加到8人之多,馬上來看看這個全新模式怎麼玩吧。

聯合狩獵是全新的2V8對抗玩法,跟排位賽一樣是有限制開放時間的,每天只開放三個時段「早上6-8點、下午4-8點、晚上9-11點」,而在這個全新模式下,有以下幾點跟一般的模式不同之處:

▪監管者數量增加為2名

▪求生者數量增加為8名

▪密碼機總數增加為11台

▪開啟電門條件增加為7台密碼機

▪單台密碼機破譯時間增加

▪求生者倒地條件上升為3次受擊

▪場景新增5台電話亭,兩個陣營皆可購買道具

▪求生者可以攜帶2種手持物

▪監管者可以攜帶1種手持物

▪監管者新增快速發言功能

上圖為求生者待進場的畫面,求生者數量上升為8人,並且可以重複選擇求生者,在聯合狩獵中意味著可以搭配出更多有用的組合,在天賦的效果也能疊加更高的能力,當然在工作分配上也需要更加明確,誰負責遛鬼、誰負責破譯、誰負責救人都需要好好的分工合作。

聯合狩獵中求生者可以攜帶2種手持物,除了開場角色擁有的手持物(除了幸運兒之外),玩家可以透過開啟場地中的箱子或是電話亭購買第二個手持物,這兩個手持物可以同時使用的,意味著可以搭配出更多有趣的玩法,像是遊記縮小後躲起來鎮靜劑治療、或是橄欖球配合護肘的極限逃生…等等。

上圖為監管者等待進場畫面,在此模式中監管者增加為2人,雖然在此模式中需要淘汰4名以上的求生者才會獲得勝利,但是雙監管者也擁有相應的優勢,可以結合兩種不同的監管者能力搭配出更強的抓人能力,像是傑克配合紅蝶的超快速組合、廠長配合宿傘之魂的傳送組合…等等。

※監管者無法重複選擇。

監管者在此模式中也能攜帶1種手持物(上圖中翻窗圖示左邊的部分),關於手持物的部分會在後面介紹。

另外監管者在此模式抓到人,會有所謂的「禁錮時間」,所謂的禁錮時間就是當求生者「第一次」被抓上狂歡之椅時,會有如上圖的鐵欄杆將狂歡之椅包圍,禁錮時間內該名求生者無法被拯救,而這個禁錮時間會隨著破譯的密碼機數量而減少,破譯越多的密碼機禁錮時間會越短。

此模式最大的特色就是「電話亭」,會有5台電話亭出現在場地中,不管事監管者還是求生者都可以透過電話亭購買道具或手持物,此模式還擁有聯合狩獵的專屬道具。

電話亭購買道具或是手持物都需要消耗對應的「演繹分數」,而演繹分數可以透過求生者的破譯、開箱、使用道具、擺脫追擊…監管者的抓人、踩板…等等方式獲得。

所謂的手持物就是指律師的地圖、醫生的鎮靜劑…等等,而道具則是使用後會永久增加角色能力的東西,以下將求生者跟監管者的電話亭項目整理成表格,方便各位玩家查看。

手持物購買後可以等想要使用的時候才消耗,但是道具購買後會直接套用效果在身上,並且顯示在左上方的狀態能力。

另外當場上的求生者低於4名以下時,會在5台電話亭隨機出現1個「撬棍」,求生者購買之後可以用撬棍開啟地窖,並且場上所有求生者都可以透過地窖逃生,當然只剩一名求生者的時候也會開啟地窖。

以上就是新模式「聯合狩獵」的玩法解析,2V8的玩法可以搭配出更多有趣的組合跟玩法。

第五人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