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霧都的隱形殺手「傑克」 攻略指南

遊戲角落 老宅

《第五人格》中的每一位監管者都具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其中有一位來自充滿霧氣的城市,是曾經在倫敦鬧得沸沸揚揚的監管者,隱身於霧氣之中的殺人鬼,開膛手傑克,在《第五人格》中傑克也是能夠隱身於霧氣之中,接下來就來看看這隻會隱形的監管者怎麼玩吧。

【特質&技能 講解】

外在特質 – 霧都夜行

傑克的外在特質提供了絕佳的位置提示,當求生者在一片區域停留過久後,會吸引霧氣聚集,在地圖上會直接出現圓形的起霧範圍,會隨著求生者待的時間越久,霧氣會越來越濃,而傑克在霧氣中可以觸發額外的「霧刃」,同時縮短霧隱的冷卻時間。

一階技能 – 霧隱

傑克之所以會被稱為隱形殺手,正是因為這招技能,霧隱可以讓傑克在不進行「大幅動作」時,會漸漸進入霧隱狀態,變成隱形的監管者,並且在霧氣的範圍內,會大幅加快隱身的速度。

二階技能 – 幽隱

大幅加快霧隱的速度,進入二階段的傑克除了會隱身之外,霧隱狀態下的移動速度大幅增加。

【輔助特質選擇】

視野增加 – 窺視者

窺視者的效果是在地上放一個小眼睛,可以做為監管者的視野延伸,當求生者進入眼睛的視野範圍內,在雷達上會出現紅色眼睛作為提示,但小眼睛也可以被求生者拆除,而推薦傑克選擇這個是因為霧氣可以有效掩藏窺視者,不容易被求生者發現。

翻盤專用 – 傳送

傳送搭配上挽留的一刀,以及傑克在霧隱狀態下超高移動速度,是非常容易能夠翻盤逆轉的。

【天賦人格搭配】

傑克的核心天賦是下方的「挽留」,也就是所謂的一刀,搭配上傑克霧隱後的超高移動速度可以很容易貼上去打人,另外擦刀速度也是相當的重要,可以讓傑克更容易抓到人。

核心天賦 – 挽留&報幕

這個天賦的效果就是當5個密碼機破譯後,傑克會獲得「一刀倒地狀態」,普通攻擊會直接讓求生者倒地,這個天賦效果配合霧隱的高移動速度,很容易就能打倒人。

擦刀速度 – 狂暴&狂歡&慣性

這三個天賦效果都能夠增加攻擊恢復速度,也就是所謂的擦刀速度,讓捷克擁有很快的攻擊速度,搭配上霧隱的移動速度,就能追著求生者一直打,也能讓扛刀救人的求生者無功而返。

找人天賦 – 清道夫&窺伺&耳鳴

清道夫這個天賦只需要點1點就夠了,20米的距離剛剛好,不會太遠也不會太短,剛好是看到就能追到的距離,窺伺跟耳鳴是監管者必點的天賦。

歐皇斬 – 厄運震慑

厄運震慑就是所謂的歐皇斬,在椅子附近有機會一次打出兩下傷害的攻擊,意思就是可以一刀讓求生者倒地,非常的好用。

【實戰技巧】

傑克的實戰技巧非常簡單,主要一開始需要先利用霧氣範圍的提示來找到求生者的位置,接著想辦法先打到兩下求生者,解鎖一階段技能後的傑克,就會變得非常強勢。

傑克在霧氣範圍時,會擁有遠距離的「霧刃」攻擊,這個攻擊的距離大概等同於霧氣範圍的半徑距離,被擊中的求生者會馬上進入受傷狀態,使用霧刃攻擊後是不需要擦刀的,意思就是能夠馬上接一次普通攻擊。

而這個霧刃除了直接攻擊會觸發之外,還有一個進階的技巧,對面較薄的牆壁或障礙物攻擊,可以使礙障物後直接產生霧刃效果,也就是可以進行所謂的「隔牆攻擊」,這正是傑克可怕之處。

要成為一名讓求生者害怕恐懼的隱形殺手,要學會利用霧隱狀態加速跟隔牆霧刃的技巧,而霧隱狀態下的加速效果,讓新手也能輕鬆上手這隻監管者。

第五人格 輔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