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格/新手入門推薦 零缺點求生者「園丁」說明書

遊戲角落 老宅

《第五人格》每一個求生者都擁有各自的特色,有一位是監管者最討厭的求生者,也是最適合新手的求生者之一,那就是可以拆椅子的「園丁」,園丁本身沒有任何debuff,破譯校準範圍又大、出現機率降低,對於剛加入第五人格的新手玩家,是非常適合的。

【外在特質講解】

沉迷拆椅 – 巧手匠心

園丁初始就攜帶著工具箱,可以破壞場景中的狂歡之椅,隨著破壞的狂歡之椅數量增加,破壞的速度會越來越快,並且不會消耗工具箱的耐久。

這也正是監管者最討厭的原因之一,被破壞的狂歡之椅沒辦法放上求生者,讓監管者必須走更遠去尋找其他狂歡之椅,很可能就讓求生者掙脫氣球跑掉。

簡單破譯 – 機械熟識

園丁的第二外在特質讓破譯時的校準觸發機率降低50%,並且增加成功判定的範圍50%,這讓新手更容易破譯,不用擔心校準失敗會爆點給監管者發現,另外可以增加隊友校準成功範圍5%跟降低觸發校準機率5%。

減緩飛天 – 安全感

園丁的第三外在特質可以降低狂歡之椅起飛速度10%,但這個特質只會對自己生效。

被打加速 – 莊園老友

園丁是參與過遊戲的老手,相較於其他求生者,在受到攻擊後會更加警覺,每次受擊後獲得的加速時間延長2秒,可以跑得更遠、躲到更安全的地方。

【天賦人格搭配】

玩園丁的重點在於「拆椅」,但因為這個技能讓監管者往往看到園丁都是先抓,所以建議天賦將左邊的「破窗理論」跟「膝跳反射」點出來,讓園丁擁有一定的自保能力,而上方的「雲中漫步」可以減少腳印2秒,搭配翻窗跨板加速就能輕易拉開距離跟甩掉監管者。

自保天賦 – 破窗理論&膝跳反射&雲中漫步

破窗理論跟膝跳反射這兩個天賦效果,可以讓園丁在翻過窗戶跟跨越板子之後增加50%的移動速度,加上監管者本身翻窗或是踩板的速度就比較慢,可以大幅地拉開距離。

雲中漫步點滿可以減少腳印2秒,再搭配上破窗理論跟膝跳反射的加速效果,很容易就能讓監管者找不到蹤跡。

治療天賦 – 癒合

園丁本身的特性讓她很容易被監管者盯上,時常呈現受傷的狀態,癒合的效果可以讓園丁給其他求生者治療的時間減少20%,尤其是醫生可以更快治療。

掙脫氣球 – 求生意志

遊戲中後期的椅子幾乎都被拆得差不多,只要不是在地下室附近被抓到,監管者幾乎都要走非常遠的距離才能找到椅子,求生意志可以增加15%掙脫氣球的速度,園丁幾乎都能自己跑掉。


【實戰技巧】

園丁是一個非常適合新手的求生者,本身沒有任何缺點,加上破譯觸發校準機率降低50%跟成功範圍增大50%的特質,讓她變得非常簡單上手。

園丁的校準範圍是所有求生者中最大的,相對地校準失敗的機會也是最低,基本上只要不被干擾穩穩的破譯,就能做出相當不錯的貢獻。

在遊戲初期園丁只要記得幾點,一是看到椅子就拆、二是盡可能破譯密碼機,不要特別去遛鬼跟靠近危險區,破窗理論跟膝跳反射的效果是最後自保手段,而不是用來遛鬼的手段。

園丁拆椅子有幾個要點,第一是電門附近的狂歡之椅一定要優先拆掉,這樣在開電門的時候就算被傳送一刀倒地,也有機會靠著掙扎跑掉。

第二是從距離地下室最遠的地方開始拆椅子,然後讓隊友將該區域之外的密碼機都優先破譯,將這台距離地下室最遠的密碼機保留到最後,這是一個安全區域,最後破譯就算被抓到也可以在地下室之前掙扎跑掉。

玩園丁的另一個重點是,如果遇到監管者是蜘蛛的話,就不要拆椅子了,全力跟著隊友破譯密碼機,因為蜘蛛不需要椅子也可以送人飛天,拆椅子只會觸發後知後覺的攻速增加,讓監管者變得更強。

園丁是一名非常適合新手上手的求生者,需要掌握的重點也較少,本身沒有明顯的短板,輕鬆破譯、能夠拆椅子、減緩飛天,非常的簡單好用。

第五人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