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爆爆計畫》新卡:牧師傳說法術登場 召喚牌堆所有手下的1/1分身

遊戲角落 余峯

《爐石戰記》新資料片《爆爆計畫》即將於台灣時間 8 月 8 日推出,新卡資訊也於近日陸續揭露。近期公布的情報包括牧師傳說法術、相當「煩人」的中立鋪場黏場手下等,一共 8 張新卡,一起來看看吧!

●更多《爐石戰記:爆爆計畫》新卡,請見:https://goo.gl/YiTnzp

牧師

牧師的傳說法術登場!能力說實在蠻微妙的,對任務死聲牧而言可以加快解任務速度,或是打出特殊的combo(比方說核彈牧的藍龍+費倫+光輝元素等)。不過 9 費的費用頗高,等到 T9 時也抽了一定數量的牌,不容易控制牌堆還剩多少手下,想叫出特定的手下就更難了。就看玩家們如何發揮巧思以此構築出特別的牌組了。

牧師又在偷牌啦!這張讓人想到龍獸探員的卡,少了龍獸探員的 5/5/6 體質,顯然弱上不少(或者該說龍獸探員太imba了)。用「發現」的方式獲取一張手下,期望值肯定比隨機高,不過等於要額外花上兩費去打出別人牌組中的一張手下,恐怕值得這麼做的目標不見得會足夠多。另外要注意的是,由於爐石規則調整,複製的手下若是有 buff 的狀態仍會保留其 buff(如 2 費親王)。

法師

用戰吼的方式一次性地獲得法傷,2 費在使用上算是很有彈性,不過光是法傷這效果價值是否足夠被放入構築,可能還有待評估。值得一提的是,法師新法術「無法預期的成果」(召喚兩個消耗為2的隨機手下,隨法術傷害提升)也能跟這張搭配,等於 6 費叫 2/1 + 兩隻隨機 4 費手下。

手牌版「惡毒召喚師」,最高能叫出 5/5 + 9費隨機手下。主要差別在於惡毒系列牌組在構築時就要特別拿掉小法術,才能穩定發揮最大的效益;而這張卡則是適用於能保有一定手牌數量的牌組。主要問題是,通常手牌多的牌組比較偏控制,而這張所提供的價值能否滿足控制的需求?

盜賊

●機械

●死亡之聲:召喚一隻 1/1 帶有劇毒、衝刺的軟泥怪

要是是戰吼就是好用的單解了,是死聲的話就很微妙,許多狀況會頗被動,無法達成即時解場的需求。

獵人

機械版的「感染」,先前是花三費死聲拿野獸,這次是花兩費死聲拿機械(卡圖中的「亡語」即是死亡之聲的意思,中國版的翻譯)。具體的實用性如何,可能要看這個版本的獵人,到底玩不玩得起機械(當然很大程度上還要考慮獵人天生的職業特性限制)。

中立

召喚兩張「煩人機器人」!聽起來就超煩人,要過嘲諷得消耗 4 次攻擊次數(要全解則要再多加 1 次),相當破壞對手節奏,能夠掩護其他手下的攻勢。一次鋪出三隻也能讓鋪場型牌組受益,而黏場+機械的特性則讓場上更容易存在合體的目標。

這種限制頗高的奇特能力,要是成功用出來,聊天室真的要刷一波 7777777 了。


《爐石戰記:爆爆計畫》

《爐石戰記:爆爆計畫》將於台灣時間 8 月 8 日推出,udn遊戲角落將於 7 月 31 日上午 11 點獨家公開一張新卡,更多卡牌揭露活動請參考官方排程表

本次資料片一共會有 135 張新卡,每個職業都會有一張傳說手下及一張傳說法術。此外,也會在 8 月 22 日推出單人模式「爆爆研究所」。詳情情報請點此查看

爆爆計畫 爐石戰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