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狗頭人》新卡:盜賊傳說登場 強卡陸續現身!

聯合新聞網 余峯

隨著《爐石戰記》新資料片《狗頭人與地下城》即將到來,卡牌情報也陸續流出。近期一共公開了 11 張新卡,其中包括盜賊傳說手下,更有幾張新卡普遍被玩家們認為相當強大。究竟裡頭是否有足以改變 meta 的怪物出現?一起來看看吧!

點此看《狗頭人與地下城》新卡資訊總整理

盜賊

暗影施法者相比,三費更靈活一些,但條件(友方手下死亡)比較難觸發。與戰吼手下配合可以發揮最大效益,與衝鋒手下搭可以連續衝鋒解場(前提是有怪可撞、能夠自殺;甚至可以靠這個來解任務)。

費用與體質:4/4/4
戰吼:洗三張「Spider Ambush!」到你的牌堆中,抽到時召喚4/4蜘蛛
Spider Ambush!:召喚一隻4/4蜘蛛(種族為野獸),抽一張卡。抽到這張卡時自動施放。

比起地底潛伏強上太多,本身有4/4/4佔場,施放當回合不會空過,自己牌堆也容易控制濾牌速度(當然就少了針對卡札這類卡牌的功能)。犧牲少量體質,換來後面回合的節奏優勢,可以說是相當划算。當然這張卡還是有靠運氣、不穩定的成份在,畢竟你無法掌握蜘蛛出現的時間。

術士

費用與體質:9/3/9
種族:惡魔
嘲諷
死亡之聲:召喚三隻1/3嘲諷惡魔

感覺相當煩人的死聲嘲諷惡魔,與術士DK搭配一張卡就能提供四隻惡魔(其中一隻還帶有掉三隻惡魔的死聲),可以給予變身後的術士把血量吸回來的時間,或是拖對手節奏來一波大掃場;另外,少有的死聲配嘲諷,也是恩若司很樂於看到的手下。

牧師

相當強力的群體AOE,無視死聲這點可以清掃不少麻煩的場面。若場上手下質量較差,還可以順勢汙染對手牌庫。

法師

頗適合快攻型法師的秘密,就看對手是要下小怪賣臉還是犧牲手下,難以很好地防範。需要注意的是,設計師表示聖盾手下會依據其生命值來決定所阻擋的傷害,溢出的傷害仍會打在英雄身上。舉例來說,如果是2/2聖盾觸發,手下聖盾被打掉,英雄受到4點傷害;6/6聖盾觸發,手下聖盾被打掉,英雄不會受到傷害。

費用低在使用上頗有彈性,讓法師多了個抗快的選擇,同時也多一隻元素手下。

聖騎

升級後:lv2 召喚4/4嘲諷、lv3 召喚6/6嘲諷

可以與新卡「寬厚的巨靈」的回合結束恢復3點生命的效果搭配,或是靠生命竊取的手下來達成升級目標。

中立

是個有可能幫對手召喚末日預言者的手下呢!不過叫出劇毒的蝸牛有耐心的刺客好像更慘一點...跟飢餓的龍相比,這張帶有嘲諷讓它實用性大上許多;若能以非打出的方式叫到場上,會讓對手相當頭痛,好比薩滿的分身兄弟+進化combo。

搶節奏的好卡,讓你用高費法術清場後有怪可下,掌握場面主動權。德魯伊終極瘟疫抽太多可以靠這張清手牌;而本身種族是元素,令其與元素法的相性更好了一些。

隨機選擇目標讓這張卡變得相當不穩定,除非牌組特化過,放出來的都是不會害到自己的法術。另外要注意的是,因此卡效果施放出來的法術會被消耗掉。

費用與體質:4/5/6
種族:龍類
死亡之聲:給予對手兩枚硬幣

副作用是死聲,影響較沒這麼即時,更適合能夠保住手下的職業使用。不過兩枚硬幣帶來的風險並不小就是了。

狗頭人與地下城 爐石戰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