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狗頭人》新卡:薩滿迎強力傳說手下 聖騎獲未鑑定武器

聯合新聞網 余峯

隨著《爐石戰記》新資料片《狗頭人與地下城》即將到來,卡牌情報也陸續流出。近期公布的新卡包括薩滿傳說手下、聖騎武器等等,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就是引入新的「未鑑定」機制的武器,以及「長槍競技」機制的回歸;此外,薩滿傳說手下情報一出,引來眾多網友直呼「超OP」、「太強了吧」。到底這些新卡有著什麼樣的能力呢?一起來看看吧!

點此看《狗頭人與地下城》新卡資訊總整理

薩滿

費用與體質:6/7/7

種族:元素

戰吼:將你的其他手下們返回手牌,並使其費用變為(1)。

體質超標、帶有種族,重點是沒有超載!戰吼效果雖可能造成些許負面影響,但由於使用時機掌握在自己手裡,光是回手就有許多戰略應用價值了,更不用說還能降成一費!這將帶來相當大的combo可能性,讓牌組中的戰吼手下發揮出更大的效益。

聖騎

●裝備時隨機獲得四種效果中的一種:

1.賦予你的手下們聖盾
2.賦予你的手下們嘲諷
3.賦予你的手下們+1攻
4.召喚兩隻白銀之手新兵

四種效果中,有三種需要手下在場、另一種(召喚兩隻1/1)則適用時機較廣。由於機率的差異,會讓這張卡不適合空場打出,在某些情況下顯得比較尷尬。當然,若都能隨機到想要的結果,自然是一張相當強力的卡牌;實際一點的話,就是要儘量讓己方手下黏場,方能發揮此武器的最大效益。

法師

久違的「長槍競技」比大小回來了!與國王的伊萊克相比,體質稍微差了些,同時也要與秘法學家、麥迪文的侍者競爭位置。而且法師很難拔掉寒冰箭、原始雕紋這些優質低費法術,因此要靠特殊構築來保證自己比大小的勝率,恐怕也不是那麼容易。

中立

一直以來,為抗快而設計的低費優質嘲諷,常常反而被快攻拿去利用,成為拖節奏搶血的利器;而從這張卡的設計,就可以看出暴雪意圖避免此問題的用心。雖然在構築上可能還要與石丘防衛者、焦油蠕行者競爭位置,但在競技場應該能有不錯的發揮。

極差的體質換來死亡之聲的號召效果,很難讓人覺得值得。必須注意的是,號召需要剩餘牌堆裡有符合條件的手下,因此就算你想運用某些方式來重複觸發此死聲,牌堆裡也可能會因為沒有八費手下而失敗。甚至有可能八費手下早早就來手牌報到,畢竟七費前要抽到的機率還是不小的......

狗頭人與地下城 爐石戰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