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SSR級式神解析-一拳超人「茨木童子」

聯合新聞網 六星帚神

●簡介

陰陽師元老級強力輸出式神。茨木童子在版本之初因為bug般的強勢攻擊,就奠定了第一式神的地位,不管在鬥技場上的強勢輸出,還是魂十、探索等副本的狗糧大隊長,都是陰陽師們最想擁有的式神。茨木童子帥氣大妖的外型,對比劇情裡對酒吞童子的瘋狂愛慕和基情台詞,這樣的高反差也讓他的人氣居高不下。

隨著遊戲版本的歷代更動,茨木童子在鬥技場上優勢不再,開始漸漸退出鬥技場。隨著玉藻前降臨平安京,他強力的輸出也直逼茨木童子狗糧大隊長的地位,不過陰陽師們暫時不用擔心,茨木童子在魂十、探索還是非常強勢,打結界時仍然是一拳超人,所以仍然是非常值得培養的式神。

●基本技能

●御魂配置

解釋:茨木童子的定位為純輸出,配合被動二技能和三技能,御魂以破勢為首選,滿暴的情況下若攻擊或暴擊傷害夠高,通常能夠一拳清場,這也是他「一拳超人」稱號的由來。

ps.暴擊不高通常會被稱為「猜拳童子」,因為暴擊機率不高,能打出高傷害的機會和猜拳一樣。

總結:當前版本的鬥技場因為高分場會血量翻倍,所以茨木童子並無特別的優勢。但在結界裡使用先手陣容如雙拉一波流或般兵流還是能無往不利。

茨木童子雖然在鬥技場上優勢不再,但刷御魂和探索還是非常好用,通常能夠一拳清場,所以還是非常建議上六星。

雙拉一波流:

先手陣容,可帶雙拉條(鐮鼬、山兔、食髮鬼…)、雙輸出、打火機(輝夜姬、座敷童子),或是雙拉條、兵俑、茨木、打火機。

般兵流:

先手陣容,拉條、打火機、般若、兵俑、茨木。

ps.鬥技場上彼岸花強勢,建議其中一個式神戴蚌精,可擋彼岸花的第一波攻擊。

●克制式神:

椒圖、般若、獨眼小僧

●御魂副本小提醒:

茨木童子雖然在御魂副本非常強勢,但是由於他被動技能的特性,所以其實並不適合帶去野隊,較適合朋友組隊,或是先協調好式神陣容及速度再上。

由於茨木童子大多配備破勢,所以順序是輸出中的一速,並且要在晴明後面讓他能吃到晴明「星」的技能加成,建議速度在125-128之間。

茨木童子雖然能夠速刷魂十,但他的硬傷就是必須點怪,為了免去點怪的麻煩,通常會將陣容中的山兔改成五星滿爆破勢食髮鬼,就能透過茨木童子自動模式下的AI,會去尋找敵方血量比例最少的打,就可以不用點怪了。不過食茨的茨木童子要求要高,速度不能低於126且爆傷夠高才能嘗試喔。

●皮膚

陰陽師 六星帚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