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改版最大贏家 炸彈鼠宗師階級使用率、勝率居輸出角第一

聯合新聞網 編輯角落

在1.14版本更新過後,《鬥陣特攻》的環境有了進一步的變化。其中最顯著的改變,主要發生在炸彈鼠、攔路豬、毀滅拳王身上。

圖/OmnicMeta(下同)

根據《鬥陣特攻》數據網站OmnicMeta推出的最新PC版統計報表,原本在天梯各階級都是熱門角的毀滅拳王,在火箭拳的命中判定範圍被削弱後,使用率大幅滑落,現已成為最少出現在戰場上的英雄之一。另一名使用率下滑嚴重的英雄是溫斯頓,但儘管如此,牠仍是高端使用率最高的肉盾型角色(白金以下均是D.Va最高,黃金以下萊因哈特的使用率則超過溫斯頓排行第二)。

毀滅拳王使用率全面滑落,溫斯頓的跌幅則在高端場最為明顯。

而1.14版本的最大受益者,莫過於炸彈鼠與攔路豬這對好夥伴。炸彈鼠原本就在低端場非常熱門,但在震盪地雷地獄飛輪受到buff後,他現在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輸出位英雄,在宗師階級的使用率(38%)也成為輸出角第一!炸彈鼠不僅是使用率極高,同時還是勝率保證。在宗師階級有一定使用率(高於25%)的英雄中,炸彈鼠以58.7%的勝率排行第一,儼然已是無法忽視的存在。

至於在1.12版本中一擊殺能力被削弱後就墜入谷底的攔路豬,這次改版讓他能在使用吸了再上時移動,同時減傷50%。讓他在所有階級的使用率上,都有了顯著的提升。

炸彈鼠與攔路豬在所有階級的使用率都有明顯的提升。

在輔助角方面,除了宗師階級愛用路西歐外,其於階級均是慈悲霸榜,使用率遠甩其他輔助。慈悲的勝率同樣也居高不下,跟其他使用率高於25%的英雄相比,宗師階級勝率排行第二,大師、鑽石階級勝率均排行第一。

在數據圖表中仍可看出一些有趣的現象,好比閃光在宗師階級的使用率高達37%,到了大師階級就掉到21%,愈低階愈少人用,體現了這隻角色的高技術門檻。而死神則是在宗師階級相當稀有,但在中低階就有著不錯的使用率。

完整數據圖表與分析內容,請參見OmnicMeta網站

各階級英雄使用率總表。

宗師階級使用率圖表。

大師階級使用率圖表。

鑽石階級使用率圖表。

白金階級使用率圖表。

黃金階級使用率圖表。

白銀階級使用率圖表。

青銅階級使用率圖表。

鬥陣特攻 數據資料 編輯角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