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冰封王座》新卡:盜賊傳說登場 牧師獲高費版思想竊取

聯合新聞網 余峯

隨著新資料片《冰封王座》即將到來,卡牌情報也陸續流出。以下為大家整理了近期發布的新卡資訊,一起來看看吧!

點此看《冰封王座》新卡資訊總整理

盜賊手下:Lilian Voss(傳說)

費用與體質:4/4/5

戰吼:將你手中的法術卡換成對手職業的隨機法術卡

一般的盜賊應該不會想把自己的法術卡換成隨機法術,但可以跟搶劫暴徒產生的硬幣或是剃刀花瓣搭配使用。

盜賊手下:Runeforge Haunter

費用與體質:4/5/3

●在你的回合時,你的武器不會減少耐久度

等於能白砍至少一次,需要有合適的武器搭配才會好用。這次盜賊新武器Shadowblade,3/3/2正好跟這張很搭。

法師法術:Simulacrum

費用:3

●複製你手牌中費用最低的手下

虧節奏但有特殊戰略用途的卡,由於複製對象某種程度上是可以控制的,因此有可能藉此創造特殊的combo,或複製出額外的針對卡,尤其適合手下較少的法術型牌組。(註:此卡的卡牌能力敘述不是很清楚,只寫了「複製」,而沒寫出是「複製到手牌」還是「複製到場上」。但根據發布此卡的網站Hearthhead的文章,應為複製到手牌中,特此註明。實際效用仍以官方發布為準)

法師法術:Glacial Mysteries

費用與體質:8

●將你牌堆中每種秘密各放一張到戰場上

跟叱吒一時6費拉秘密還有一個6/6的神秘挑戰者相比,這張卡顯得弱很多,沒手下佔場反而還更加高費,就算法師的秘密比聖騎貴,但也很難讓人願意花八費放這張。另一個問題是秘法學家會把秘密拉進手牌,跟這張卡會有互相排斥的情形。

牧師手下:Obsidian Statue

費用與體質:9/4/8

嘲諷

生命竊取

死亡之聲:隨機摧毀一名敵方手下

只要沒被法術解掉,嘲諷帶生命竊取等同於保障補血的作用,而且還有死聲可以帶走對方一隻,這張卡的能力確實挺不錯的。不過9費的高耗會是個隱憂,牧師到底會比較想要補血兼隨機單體破壞呢?還是會想要原始飛龍的掃場或伊瑟拉終結遊戲的能力呢?

牧師法術:Devour Mind

費用與體質:5

●複製三張對手牌堆裡的牌,加入到你的手牌中

高費版的思想竊取,同時也是小偷...我是說牧師版的秘術師魔典。讓人不禁想問 ── 安度因,你到底還要偷人家多少東西?

獵人手下:Corpse Widow

費用與體質:5/4/6

種族:野獸

●你的死亡之聲卡牌消耗降低(2)

不錯的體質,優秀的能力。以獵人目前的打法而言,降費對於在節奏上壓垮對手很有幫助,獵人也不乏優秀的死聲手下。剩下要解決的,就只有手牌容易打乾的問題了。

聖騎手下:Righteous Protector

費用與體質:1/1/1

嘲諷

聖盾

強化版的銀白侍從。聖盾配嘲諷是相當煩人的組合,前期作為開場自不用說,中後期作為掩護登場也能有效破壞對手節奏,對手必需消耗兩個打點才能清除這隻,就很難去換掉躲在嘲諷後的主要威脅了。同時新卡中有與聖盾配合的傳說及武器,若因此催生出相應的牌組,這張卡相信也會有一席之地。

不過從另一個層面來說,這張卡的存在也降低了石丘防衛者拿到高質量聖騎職業卡的機率。

中立手下:馭屍者

費用與體質:5/3/3

戰吼:賦予一個友方手下「死亡之聲:重新召喚這個手下」

等同於施放先祖之魂的戰吼效果,最好在能馬上換怪自殺時打出,配死聲手下效果更強;不過缺點就是本身費用較高且依賴場面。

盜賊 法師 冰封王座 爐石戰記 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