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冰封王座》新卡:薩滿武器暗示將有更多冰凍卡牌?

聯合新聞網 余峯

繼日前於上海春季冠軍賽發布新資料片《冰封王座》與五張新卡的消息後,暴雪官方今日陸續揭露三張新卡資訊,分別為新的中立死聲手下「滴答作響的憎惡體」、盜賊連擊手下「瘟疫科學家」、薩滿武器「破冰斧」。

(左至右依序)中立死聲手下「自爆憎惡」、盜賊連擊手下「瘟疫科學家」、薩滿武器「破...

中立手下:滴答作響的憎惡體

中立手下:自爆憎惡(Ticking Abomination)

費用與體質:4/5/6

死亡之聲:對你的所有手下造成 5 點傷害

有著看似威猛的超標體質,卻同時帶有負面死聲的手下。由於死聲效果只對自己場面造成影響,因此較適合手下數量較少,以法術或大怪為主的牌組;不適合鋪場牌組使用。另外還可用沉默的方式消除其負面效果,或是配合魔暴龍蛋之類的帶有強大死聲效果的手下使用。

盜賊手下:瘟疫科學家

盜賊手下:瘟疫科學家(Plague Scientist)

費用與體質:3/2/3

連擊:賦予一名友方手下致命劇毒

若有黏場小生物時使用,將能輕鬆以小換大;以盜賊而言,目前比較符合此條件的約有玉蓮蟲兵這樣的潛行手下,或是紫羅蘭教師召喚出來的token,不然就是海盜派奇這類小型衝鋒手下。另一個用法是配合狂野火占師飛刀手等特殊能力能造成傷害的手下使用,充分發揮致命劇毒的效果。

不過由於需要其他手下的配合,加上盜賊目前還有惡棘屠殺者這張好用硬解,在尚未得知是否有新卡可搭的情況下,能否融入盜賊牌組體系仍有待觀察;理論上應該更適合生物為主的系統,較不適用於奇蹟賊那樣的牌型,因此在競技場中應該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薩滿武器:破冰斧

薩滿武器:破冰斧(Ice Breaker)

●摧毀任何被冰凍且受到此武器傷害的手下

給予薩滿這種武器,似乎意味著薩滿將擁有更多的冰凍能力。以目前的卡牌來看(職業卡:冰霜震擊/中立卡:冰川裂片、冰霜元素),尚且無法讓這張卡變得足夠實用。就看以「冰封王座」作為主題的資料片新卡中,是否會配合主題推出強大的冰凍卡牌,又或者是跟冰凍有關的「英雄卡」能力,讓這武器擁有額外的支援。(不過有淨化的前例,這次資料片是否會推出相關的配合卡牌實在也很難說...)

盜賊 薩滿 冰封王座 爐石戰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