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霸/Dino上分攻略:地圖解析 ─ 布萊希斯實驗所

聯合新聞網 Dino

萬象界域走透透:兩個世界一張地圖 ── 布萊希斯實驗所

圖/暴雪英霸官網

圖/暴雪英霸官網

大小:大型地圖

任務:佔領平台

傭兵:戰狼(原巨人)*2 渡鴉(原四騎)*2 Boss*1

不懂基礎就像是在球場上不會運球,在之前的介紹中有分析過遊戲四大基礎,如果是新玩家可以先看過第一篇介紹的兵線、天賦、傭兵、戰場事件

前言

布萊希斯實驗所是我第二次介紹星海類型的地圖,地圖的規模是「大型」且不易支援,只分成「上下兩條路」。

是一張需要學會暴雪英霸中少有的「對線」觀念的一張地圖。

星海類型地圖的傭兵差異

以往的傭兵都只是造型上的差異,舉例來說,天空神殿與詛咒谷地的攻城巨人只是外表上的差異,但骨子裡都是攻城巨人。但在星海主題地圖「布萊希斯實驗所」中,就是整組傭兵都換過了。具體有哪些差異,我在先前的〈地圖解析 ─ 核武戰地〉一文中已有詳述,玩家可自行參閱。

一張地圖,兩個世界

兩條路之中,其中一條打團(4vs4),另一條對線(1vs1)。

首先跟大家分析為什麼形成兩個世界:

●地圖機制只是類似於巨龍郡的搶祭壇,著重在壓線上的勝負。

●不易支援,上下路支援需要繞路。

●最後則是4/1分線,4人一起推的效益比起3/2分線效益來得大,分組上也比較沒有角色陣容安排的問題。

因此布萊希斯實驗所發展成一條路一個世界。

布萊希斯實驗所 ─ 四人線陣容組成

下路(4vs4)通常為主戰場,陣容需要具備:主坦、輔助、遠程持續輸出;最後一人則是根據Ban/Pick看情況做變化。

舉例陣容:

在第五人顧好一路的情況下,4人組合這邊盡量的施壓。這邊舉例的陣容幾乎排除執行「支援or Gank」的要素,雙輔助讓維拉可以盡情發揮之外,奧莉爾+札莉雅形成一個永動機組合,4人在不回家的情況下就是「推塔」。

這個時候地圖機制穩佔住一邊即可,只要對手無法抵擋強勢推塔組合,就儘管推塔就好,地圖機制反而成為其次

當4人組合推完一路的外堡可以與第5人進行調線,「上下交換」繼續推進!

每個陣容都有不同的優勢和缺點,上述範例中的陣容缺點就有「坦度上的不足」。在打團路線上選擇好隊伍的組成與走向後,決定目標並且執行就對了(4人)!最後陣容上的完整性可以交由第五人的位置進行補足(單人線)。

布萊希斯實驗所 ─ 單人線推薦使用英雄

這邊點出幾個單人線的能力所需,各位可以參考並從中挑選自己上手的英雄來打單人線:

●撐線能力(具備續戰力或具備逃命技)

●對小地圖動向特別觀察(防Gank)

●不能輕易陣亡(單人線陣亡將掉大量經驗值)

單人線的要點就是穩住經驗值,不可以輕易地陣亡,並且不可以任意離線去打野

【推薦英雄】

普羅比斯:

這邊推薦普羅比斯有點私心,畢竟這吉祥物角色能派上用場的場合很少,至少在實驗所可以有所發揮,但目前並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點此查看普羅比斯的天賦評析與打法心得

拉格納羅斯:

單人線續戰力很夠,角色向性也很適合地圖機制,特性可以用來阻擋蟲群的入侵,缺點是面對Gank沒有逃脫技,必須細心面對小地圖動向!

※布萊希斯實驗所對丟不準薩弗拉斯之擊(R1)的炎魔友善的點是,選擇熔岩浪潮(R2)是有實質效果的。

德哈卡:

具備清線能力和續戰能力,非常符合單人線上的需求。重點是掌握特性的德哈卡突如其來的支援,可以讓對手會戰崩盤的措手不及!但是要判斷好時機,如果離開線上支援後拿到的優勢不夠多,喪失的是2分之1地圖的經驗值。

德哈卡也能在陣容中彌補坦克的位置。

札迦拉:

札迦拉這隻角色就是一個單人線的霸主!刺蛇讓非常多英雄難以應付,後期打團戰靠著全遊戲最長CD之一的大絕巨顎噬敵(R1)影響戰局。

如果是剛接觸練習走單人線的玩家不妨從札迦拉下手。

結語

久違的地圖心得,之後會陸續把還沒介紹完的地圖補上!希望這次的心得能讓接觸暴雪英霸的玩家,更進一步地認識遊戲中少有的「對線元素」。

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加油的!喜歡我的文章或播報的話,也可以去我的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喔。

暴雪英霸 英雄攻略 地圖研究 Din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