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萊斯看改版:PTR路西歐大改實測 佔領圖增防平手機制

聯合新聞網 Lice萊斯

哈囉,你好,我是萊斯。在 3/18 PTR(測試伺服器)又有了一次新更新,英雄這次只動到一位「路西歐」。不過這次的改動非常的大,可能有在玩路西歐的玩家會很不習慣,幾乎路西歐每一招都有受到影響。

路西歐改動項目

圖/作者提供(下同)

首先音波槍飛行速度從40→50,實際測試是算滿有感,可以說是傷害能力被BUFF了一點。

次要攻擊震退增加了垂直方向判定,你可以把人往上推了。除了可以推過一些障礙物以外,萊因哈特往前衝撞的時候,你可以推飛他,這部分也是BUFF。

現在有機會可以把萊因哈特的衝撞推飛。

爬牆壁的時候速度提升了30%,而且從牆壁跳開的時候,也提升了跳躍速度。這個改動讓路西歐的移動能力增加,在兩面牆之間跳躍會更簡單,不過因為離開牆面會加速,個人覺得直角的牆面會相對地不好跳,這個速度太快了

他的治療和加速的範圍,從30公尺→10公尺,大招音波屏障也從30公尺→20公尺。你可以把他想像成以前用音響放音樂,現在音響壞掉了,改成用手機放。範圍雖然縮短了,但是治療效果提高了50%,且音量全開也是有提高50%效果。

路西歐實測感想

這音樂影響範圍改成剩下10公尺,「個人感覺」這讓路西歐有點尷尬,他現在瞬間拉血的能力變強了,可是實在要靠受傷目標太近。如果要在會戰中治療,自己就是要站到很前線去,你站在後排就是驅趕刺客和音波槍。己方刺客如果要去外面抓人,你一樣很難跟著刺客走。

因為加速也剩下10公尺距離,在衝破口的時候,前面吃了加速往前衝,後面如果沒跟緊,就會掉了加速BUFF,然後會變成一個隊伍拉太長的局面。

整體來說是削弱還是變強我不敢說,不過自己玩的感覺,就是玩起來完全不一樣。後排變前線,真的要跑來跑去支援,你的存在感提升,失誤率也會提升。路西歐的上限應該是有提高,但是下限也相對的被拉低,不是一個那麼容易上手的英雄了。

官方說有個「暫時」的視覺效果,只有自己和友軍看的到。不確定這個視覺效果,會不會更新到現行伺服器,個人是希望會,範圍只剩10公尺的話,這個視覺效果還滿重要的。

路西歐治療/加速範圍大幅度降低。

近日的治療改動

從慈悲先動了一次復活時無敵、禪亞塔動了右鍵集氣擴散,然後上珠穿盾又改回來、安娜改了手榴彈的傷害、治療、持續時間,也改了普攻傷害,又有部分項目被改回來。

這次輪到路西歐一波大改,全部的補最近都有被動到。而且就在要改版的前三四天,突然丟出的路西歐大改,META組合會有滿大的震盪,甚至路西歐這次PTR內容,會不會跟著0322一起上都不知道,雖然我個人是覺得會啦。

(補述:目前正式Server版號是1.0.8.2.34978,歐瑞莎版號是1.0.9,PTR版號是1.10.0.0.35328。目前不確定會直接跳兩版上,還是會一次一次來。)

不知道禪亞塔要怎麼樣改,才可以成為META核心,嗯......如果出這個造型,我就來練禪亞塔!

愛西瓦德進攻方福音

愛西瓦德A點的地方,拱橋右側多了一條小路可以走進去,多這條小路讓進攻方多了一個選擇。

愛西瓦德進攻方右側多了一條小路。

個人玩小美覺得是壞消息,因為攻擊方小美可以從左側花圃上去,防守方因為看不太到這個動作,所以要進去抓人比較不會被注意到。當有了這個小道,防守方會多花一點心思在後面。

而防守方因為有這個小道,所以小美要切牆需要切的更內側,需要人家走的更出來,才會有效果,不過這張圖的A點會比較好攻。

佔領相關地圖新規則

佔領和混合型地圖多了小黃點來判定進度。

佔領/佔領後護送的地圖,現在比較輸贏的界線,不只是有沒有佔到點,會比較兩隊的佔領進度「最大值」,在佔領進度條上方會多一個小黃點。這個改動也是非常大,如果你是攻方先攻,你佔領了80%,最後沒佔領完退回2/3,最後結局雖然算2/3,但是會算最高佔領80%。換你守方的時候,只要被佔領超過80%就算輸。

如果你是攻方先攻,最後連1%都沒有佔領到,當你守方的時候,只要有人晃上去一下,被佔領1%就直接失敗。

新的規則可以大幅降低平手局面。

英雄展示廳更新

每位英雄新增了簡介,不過這個簡介非常的短,大概只有一兩句話,而且有些英雄還沒有加上簡介。部分的造型會有另外的說明,有的沒有,有的造型則是還是英文版本。

展示廳部分造型多了些說明。

自訂遊戲預載設定

現在可以把設定好的規則儲存起來,直接在預載規則那邊選取,目前測試可以儲存超過20組以上,字元看起來沒有限制,如果字數越多,字型大小會自動縮放,也提供了改名和刪除功能。

自訂遊戲可以儲存設定規則了。

札莉雅配音換人

另外有一個很奇怪的改動,札莉雅的中文配音好像換人了,聽起來個人是不太習慣,不知道是誤植還是真的改動了。

好啦,這次的PTR更新介紹就到這邊。喜歡我的影片的話,還請幫我影片按個LIKE,順便訂閱一下我的頻道,然後按個鈴鐺接受通知。

 

Lice萊斯 鬥陣特攻 測試伺服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