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卡牌削弱帶來什麼改變?K神:「海盜戰根本沒死去」

聯合新聞網 爐石風向姬
圖/爐石官網

《爐石戰記》在二月底釋出平衡性修正,其中對天梯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業餘海賊與幽魂之爪的削弱。月末的結算排名爭奪戰在尚未穩定的meta下顯得特別混亂。長期觀察天梯生態的鍋貼(Kuonet,本站特約作者)表示,由於快攻薩受削弱影響甚鉅,月底搶分的選擇變成以海盜戰與德魯伊為最大宗。

「K神」Kolento在推特上表示:「在歐服爬上傳說#3了,應該會龜到結算。海盜戰根本完全沒有死去。」知名實況主Sjow則貼出了自己的新版海盜戰牌表,拔除業餘海賊,滿編南海船長、納迦海盜的配置,這套牌組讓他從#300一路爬上#3。另外還有許多玩家,也都是以海盜戰打到較高的結算排名;即便業餘海賊削弱了,但天敵快攻薩的大幅減少,反而使海盜戰過得更加舒服。

Sjow在平衡性改動上線過後,以修改版海盜戰從#300一路打上#3。 圖/Liq...

薩滿幾乎都捨棄了業餘海賊與幽魂之爪,轉向翠玉中速型發展;騰出的卡位替換為其他薩滿實用卡,由於整體體系依然健全,因此仍會是相當強勢的牌組。結算排名前25的Muzzy就將雷霆崖驍士放回牌表,其他選手也有各自偏好的選擇,彈性空間較大。

未直接受削弱影響的職業,也會因環境的改變,而間接受到影響。翠玉德便是個好例子,在過去可能會受到快攻薩與盜賊的威脅而顯得太慢;如今的快攻以海盜戰居多,德魯伊就有了拼手順的資本,若跳費順利叫出嘲諷大怪,就能抵禦缺乏直傷斬殺能力的海盜戰。

Sintolol以此翠玉德牌組,在美服與亞服雙雙爬上傳說前25的高名次。 圖/S...

倘使翠玉德未來持續增加,那里諾法的生存空間就有可能被壓縮,法師之後的牌組選擇也相當值得關注。除了已有玩家用節奏法打到傳說高端外,今天凌晨的ESL戰隊賽,Virtus.Pro戰隊就拿出節奏法上演一穿六的AK秀。

Virtus.Pro戰隊上演一穿六的節奏法牌組。

新資料片《安戈洛歷險記》預計於四月上旬推出,在此之前的一個月,包含三月底的天梯搶分比拼,考驗著玩家對環境生態變化的敏感度與適應能力。在環境穩定下來前,或許還會有新牌組出頭,甚至看到老朋友重回主流戰場。除了節奏法外,亦有選手重新嘗試術士的Zoo牌組,至於成效如何,尚需時間來驗證。

目前感覺比較能確定的是,對獵人特別有愛的朋友們,可以先開始期待資料片新卡了;現階段而言,個人仍看不見獵人脫離底層的希望。

牌組 爐石風向姬 爐石戰記 Meta分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