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Nye上分日記#2:JG篇 ─ 談打野節奏&Gank小技巧

聯合新聞網 Nye

很快地來到了第二期,上期為大家帶來了AD的距離運用,這次要給大家來講講打野的節奏部份以及一些Gank小套路。

下期會給大家帶來法洛士的心得,因為最近有Buff,而且上了鑽石以後我玩得特別多,也有不少心得套路,不過我們還是先來討論這期JG的部分。

圖/作者提供(下同)

首先玩打野的初學玩家很常犯的問題在於,自己太過拘泥於「一定」要怎麼打

打野這個位置並不像是考試一樣,有什麼標準的公式可以套用,因為每一場的情況都不同,每一場的組合也都不同,所以並不是每場都「一定」要怎麼去做。

從最基礎的開場農野怪來舉例:

今天我玩龍女,開場可以選擇直接吃完五攤野怪回家補出650的二階打野道具,這是雖然是很常規也很穩健的做法,可是事實上很多時候除了這樣子做之外還有更好的做法。

像影片中的例子,上路對拚非常殘,而且達瑞斯本來要回家被斷掉了,我也很乾脆直接取消回城來殺這個達瑞斯,結果就是我幫上路抓死對面一次,而我並沒有任何損失。但相反的如果我直接回家了,就沒有了這個機會。

也許一個例子不夠明白,接下來看看影片第二個例子。

這場由於一級團我們輸蠻多的,所以開場就落後非常多。而由於葛雷夫在下路露頭並且Gank成功了我們的下路雙人線,作為一個JG你肯定不能就這樣子和平常一樣農完回家出裝。

因此合理的選擇便是先反一波對面打野上半部的野怪,然後由於看到對面中路壓的超級深,且開場他噴過閃現和拿了三顆頭,因此這個是肯定要殺的。如果你在這一波沒有選擇去做相對應的事情出來,基本上這場也去了一半。

每一場因為不同的情況、不同的處境,你會有不同的選擇和機會,怎麼樣選出最好的方法是一個JG的必修課程。

玩打野如果你能夠把三路都抓爆,那沒有什麼好說的,可是多半的局這樣子的情況並不太現實。

大多數情況下,如果沒有特別的意外,都得靠你打出破口來。這時候你應該盡量選擇一路有優勢,並且可以繼續擴大的去幫忙,然後有餘力之時去滾另一路平局的路。至於最後那一路則加減幫忙,對面很壓或者要衝塔的時候,在旁邊反蹲一波會最為理想。

玩打野想要玩的好,盡量得避免自己不知道要幹嘛,或者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幹嘛。因為對面打野會玩的話,一定時時刻刻都在做事情,不會讓自己逛街;而你逛街逛得越久,和對面打野差距就越大

當然千萬不要因為不希望自己逛街,而在隊友順風的時候腦衝進去開團,這樣的話你比逛街還要糟糕,是在送優勢給對面;而自己逆風的話,自然要學著打得勇敢一些,能嘗試能反打就要盡量嘗試看看。對了在逆風的時候千萬不要扣招。

我們再來說一些比較有用的Gank小技巧還有觀念。

由於這版本的植物效果能夠讓打野有一個小位移,在很多時候Gank上路或者下路,可以多運用這個植物去避開敵人插眼的位置。影片中有示範上路和下路怎麼運用這植物的範例。

然後掃眼的植物路過就開一下,幫助自己清眼,也順便抓一下對面打野的動向。

至於回血漿果其實我很少吃,不過我打線上的時候,蠻常把線洗過去然後去吃這個的。

由於打野現在練等非常快,有些時候你練到六等了,單人線還在五等。這個時候就是一個很好的Gank以及單殺的時間點,因為在這時間點,他們多半會忽略你已經到達六等的這件事,進而讓你有機可趁。

然後各個角色的小技巧我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去挑自己比較喜歡的打野英雄去練習。

這期就差不多到這邊啦,希望對各位能有幫助。我們下期法洛士的教學再見嚕!

打野 Nye 英雄聯盟 實用技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