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蘿莉合作教學:凱拉克-空地肉盾流與巨鳳流

聯合新聞網 LolitaLife蘿莉人生
圖/星海爭霸II遊戲畫面

凱拉克是主打塔防+面板技能支援的指揮官,因此主打作戰單位的打法算是偏門,且需要一定的大師點數花在減費上才能成立。

而以作戰單位為主的打法,則有主VR或VS線或兩者混搭的分別。有混搭的巨鳳流(巨像、哨兵、強化者、鳳凰)、VS線為主的黃金艦隊流(鳳凰、航空母艦、哨兵、強化者)、VR線為主的重裝機甲流(巨像、不朽者、強化者、哨兵)以及最主流的塔防流(光炮、水晶碑、護盾充能器、強化者、哨兵)等。

凱拉克-空地肉盾流(哨兵、強化者、不朽者、航空母艦)

本場是選擇不朽者、航空母艦為主力,利用不朽者的暗影加農砲彌補對空火力的不足、航空母艦則擁有維修周邊單位的能力,配合凱拉克本身自帶的維修光束,能有效保存住這些昂貴兵力。強化者帶個3~5隻提供加速能力便足夠,缺瓦時一律刷哨兵來消耗晶礦。手速高者可利用強化者控制機械單位的能力來對抗神族/人類,會有奇效!

凱拉克-巨鳳流(巨像、哨兵、強化者、鳳凰)

基本上雙礦滿營運後,要有8傳送門、2星際之門、1機械製造廠才能夠有足夠的部隊產能。鳳凰維持在8~12台之間,巨像3~4台,其餘就哨兵+強化者3~5隻即可。攻防科技上,優先提近戰的攻跟空軍的攻,有2攻後可提1防。天賦點數記得要盡可能點滿戰鬥單位減費,以及修復光束效率、超時空加速額外加成等,來增加戰鬥單位的保存跟生產效率。

本場是選擇巨像、鳳凰戰機為主力,利用鳳凰戰機的高產能+高機動性,以及升級的幻影能力提高生還率及對空傷害;巨像則擔當主要地面AOE的主力單位,配合凱拉克本身自帶的維修光束,能有效保存住這些昂貴兵力。強化者帶個3~5隻提供加速能力便足夠,缺瓦時一律刷哨兵來消耗晶礦。手速高者可利用強化者控制機械單位的能力來對抗神族/人類,會有奇效!

神族 星海爭霸 LolitaLife蘿莉人生 合作任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