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內交換名片必備?網友分享腐女子屬性測驗,準度超有感!

遊戲角落 禁書庫助理

在圈子裡這麼多年了,挑選作品時,是不是偶爾還是會踩到奇怪的雷呢?即使妳是個腐女(男)子,能夠接受的 BL 作品類型也有所不同,而作品的推薦往往是一件令人困擾的難題,與此同時日本網友在社群上,以資深腐(?)的經驗自製測驗表,將屬性分類為「光輝系腐女」、「黎明系腐女」、「黃昏系腐女」以及「暗黑系腐女」。

不少的腐友在經過測驗後,覺得很準又非常有趣,這項測驗便於同好們確定自己的屬性之後,可以互相推薦並找尋到自己所喜愛的作品,未來在圈內介紹自己時,就頂了一個穩妥妥的避雷針。

編編也準備了一份中文版本,不論是想發掘自己的屬性,還是想要一探這個神秘族群的面紗,都可以參考看看唷>v<

日轉中版本,與原意可能有所落差,敬請見諒

❤️光輝系腐女
喜歡幸福洋溢且互動充滿愛的情侶!偏好到處發糖的故事,不論是在起始或者過程,都希望可以獲得滿滿的甜味福利!妳衷心期盼有情人終成眷屬,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是一位從內心散發光輝的女孩。

光輝系腐女在 BL 作品中,通常希望在故事結局會有婚禮、日常或者育兒的圓滿故事。

💛黎明系腐女
沒有人的幸福是理所當然,得來不易的珍寶總是令人患得患失,當故事主人公面對苦難與考驗的曲折與絕望越多,迎來幸福結局時將讓妳的內心加倍澎湃。在故事轉折時為他們的擔心,最後迎來幸福時淚流得比誰都兇。

黎明系腐女偏好經過考驗的幸福愛情,當事件越發絕望時,妳衷心期盼幸福的種子在結局來臨前發芽,喜歡即使面臨絕境仍有辦法找到出路的愛情故事。

💙黃昏系腐女
在妳心目中的愛情是奉獻的,即便要犧牲自己,但其他人能夠因此獲得幸福就值得。妳認同如果愛是無悔的,即使最後邁向孤寂與死亡也無所畏懼。

黃昏系腐女 BL 能夠接受別人看來不幸的故事,在妳的心目中,是主人公得償所願是幸福的故事。

💜暗黑系腐女
每一個人愛的形式都有所不同,妳富含純粹而無邪的心,認為承諾是最重要的,就算愛變得自私偏執,故事走向闇黑又恐怖,妳也能包容一切。當妳看到主人公們因虐身虐心而痛苦,反而使妳內心閃閃發亮。

暗黑系腐女對於苦齣有超乎想像的熱情,在 BL 作品中喜歡王道經典的悲劇的結局,虐戀情深是收藏庫的主要分類。


每個人對於作品的結局好壞定論各有不同,黃昏系認為的「幸福結局」不一定就能讓光輝系以及黎明系認同。當然,這項小測驗並不代表完全準確,未來的喜好也很有可能因此改變,但這項測驗還是相當有趣的,不妨與你的同好一起交換心得參考看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