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舉報作品暗藏摩斯電碼「光復香港」 雷亞音樂總監宣布離職

遊戲角落 雀司特

雷亞遊戲音樂總監Ice稍早在臉書宣布離職,原因是他在2020年3月在私人SoundCloud發布的作品及網址被中國網友發現暗藏摩斯電碼,經轉譯,含有「香港人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訊息。讓許多中國網友因此大感不滿,已經有人揚言抵制。

據了解,這是一首Ice與其他人合作的曲目,名稱為《Telegraph : 1344 7609 2575》,意即《電報:安魂曲》,而這首曲子的在SoundCloud後串網址中,也含有「香港人加油」的訊息。接著有中國網友進一步深挖,又發現整首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摩斯電碼訊息。目前該作品已經移除

圖:截自NGA論壇

據悉Ice為香港人,雖未說明詳細爭議為何,但應當就是摩斯密碼暗藏政治訊息的這件事。不過他也強調該作品屬於他的私人活動與雷亞無關,決定離職,自行切割。

目前已經有許多中國玩家醞釀退款,更揚言抵制雷亞。但也有人先降評分,希望當事人或雷亞能給詳細解釋。

圖:截自TapTap《Cytus II》討論區

--13:50更新--

《Cytus II》中國代理商龍淵網路在稍早公告,將暫時下架遊戲,待整頓後再重新上架。他們強調,此事龍淵與雷亞都不知情,該曲目為私人發布,也未收錄至遊戲當中。除了即刻解職外,日後也將停止與Ice的一切合作,並追究其造成的負面損失。

圖:截自TapTap《Cytus II》版

雷亞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