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測 《鬥陣特攻》未來將轉為「免費」!?

遊戲角落 KYLAT

暴雪娛樂旗下所推出的多人團隊射擊遊戲《鬥陣特攻》(Overwatch) ,至今在全球的表現仍相當良好,也成為了他們的重點作品之一。以目前來說,玩家若想進入《鬥陣特攻》的世界,必須要先花錢購買本體,然而這個狀況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有所改變。

《鬥陣特攻》目前在 PC 以及家機平台上的全球玩家總數已經突破了 4000 萬人。然而,根據某位分析師的說法,這款遊戲的經營模式可能將會在不久之後迎來劇變。

在一次訪談中,維德布什證券 (Wedbush Securities) 的分析師 Michael Pachter 預測了《鬥陣特攻》很有可能將會在 2019 年內轉為免費遊玩制。

Pachter 表示,他認為這款遊戲可能會在 2019 年 6 月轉為免費制,也正是《鬥陣特攻》正式推出的三週年之時。這位分析師還表示,暴雪目前已經向《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各隊伍的成員們透露了這個商業型態轉變的消息,並向他們表示這將會幫助《鬥陣特攻》聯賽以及遊戲本身拓展粉絲族群。可以預見的是,那些早已花錢購買《鬥陣特攻》的玩家們將會對暴雪的這種決定感到相當不滿。然而,Pachter也推測暴雪也將會為這些付費玩家帶來一些好康內容來撫平玩家的怒氣。


根據 Pachter 的說法,暴雪很有可能會贈送付費玩家一些免費的好康,像是獨家造型或其他客制化裝備等。《鬥陣特攻》上市至今推出了相當豐富的客製化內容,包含了表情動作、噴漆,以及角色造型等,而各大節日的活動也會推出限定主題的特別造型等。而這也暗示了暴雪可能會推出一些「獨家內容」給付費玩家,而那些在《鬥陣特攻》轉為免費制之後才加入的新玩家則無法取得這些造型。



然而,這並非《鬥陣特攻》首次傳出即將轉為免費遊玩制的傳聞或推論。就在兩年前,暴雪在中國的合作夥伴網易就有某位高層曾經暗示過,「這款遊戲很有可能會推出免費遊玩的限定活動」。雖然那聽起來像是指期間限定的活動,與徹底的免費遊玩制依然有一段差距,但這的確暗示了暴雪的確也考慮要嘗試這個商業模式好一段時間了。


不久之前,暴雪娛樂遭爆料正在「付錢」請員工自行離職,藉此達到人力資源的縮編的目的。在那之後,更多與《鬥陣特攻》商業模式將會改變的相關傳聞也更加火熱。

身為暴雪旗下的重點作品之一,《鬥陣特攻》的確是相當成功,但暴雪的高層可能似乎也打算藉著這款遊戲獲得更高的收益,因此可能真的會考慮讓《鬥陣特攻》轉為一款免費遊玩的作品。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粉絲們在不久之後就能看到這位分析師的預測是否準確了。


參考原文

鬥陣特攻 暴雪娛樂 造型 PC 電競

留言